致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倡议书

日期: 2020-01-28 17:25     

字号:

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

       自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防控工作正在有力有序进行。为全力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向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发出以下倡议:

       1.科学防护。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常通风、勤洗手、多喝水,不在无保护状态下接触活禽活畜;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打喷嚏咳嗽时做出正确遮挡,不带宠物进入公共场所。

       2.响应号召。带头做好安全防护措施,自觉配合做好疫情筛查检测;少外出、不聚餐、不聚会,缩小交际圈,带动并劝阻引导亲戚朋友、街坊四邻等不参加群体活动,减少传播途径。

       3.传播文明。及时关注各级政府和卫生健康部门有关疫情通报,坚决抵制谣言散布,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做科学防控知识的传播者,并用自己的形式传递正能量。

       4.当好助手。各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专业机构组织的“卫生防治、知识宣传、应急救助、物资筹集”等志愿服务;带头协助辖区党员干部排查隐患、化解矛盾;积极配合所在村居做好引导和劝导群众工作,避免群众因为不了解疫情造成恐慌。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勇于担当、科学作为,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莱州市文明办

                                                                                                                                                                                               2020年1月28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