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术平调度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日期: 2020-01-28 17:21      来源: 市委办

字号:

张术平调度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多渠道排查高标准管控大力度宣传 

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和救治各项工作

1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术平,来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调度疫情防控工作。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飞,市领导王中、于松柏、于永信、张代令、赵峰参加。

  张术平指出,连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主动出击迎难而上,采取务实管用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但当前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紧紧抓住疫情防控的窗口期、关键期,整合资源力量,加强统筹协调,多渠道排查,高标准管控,大力度宣传,有效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和救治各项工作。

  张术平强调,要集中优势医疗资源,全力以赴做好确诊病例的施救施治,及时跟踪监测病例体征,细化完善诊疗方案,切实保障患者健康和生命安全。要严密关注发热者、密切接触者等重点人员,精准掌握居住地、身体状态等信息,视情采取居家观察、集中隔离等措施,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要深挖细查重点疫情地区来烟、返烟群体,通过公安、基层组织、群众举报等多条渠道,清查底数、做实工作,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要科学研判返程高峰即将到来的复杂形势,配足力量、完善机制,压实责任、提高效率,抓好卡口监测和面上管控,用好检查结果,严密防范疫情输入。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在普及疫情防护知识的同时,引导广大市民群众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把居家作为最好的保护、最好的防控,自觉做到不聚会、不串门、不参加公共活动。要加强工作统筹,相关部门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科学制定预案,积极做好市场供应、物资保障等工作,认真落实延迟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等相关要求,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