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莱山区、芝罘区、开发区市民注意了,紧急寻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接触者

日期: 2020-01-28 18:38      来源: 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字号:

1月27日,经省、市疾控机构复核和专家评估,发布我区初家街道1例来自武汉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目前,患者正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已追踪到26名密切接触者。

经核查,患者于1月19日18-21时,在青年路婚庆产业园酒店一楼大厅就餐。

1月20日18-20时,在芝罘区上夼胶东小海鲜海韵厅就餐。

1月21日11-12时,在莱山区振华商厦逛街。14时至芝罘区振华商厦五楼科龙专柜购物,16时至金利来专柜购物,17时至一楼千叶珠宝专柜购物。

1月22日14-15时,至福山振华商厦雅戈尔裤子、兽王毛衫专柜购物、三楼扦裤脚处扦裤脚。

1月22日18-21时,在青年路婚庆产业园酒店一楼大厅就餐。

1月23日10-11时,在莱山区宝龙广场家家悦超市购物,去芳华园市场喜旺专柜和扇贝丁摊位购物。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有关规定,寻找当日相应时间段到过上述场所的市民并采取如下防控措施:

1.近距离接触人员看到此通告要第一时间与当地疾控中心联系,居家隔离观察,不要外出。

2.莱山区接触人员看到此通告要及时拨打区疾控中心电话(6710911),进行登记备案,卫生健康部门将指派专业人员进行流行病学调查,指导防控。

3.期间如有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请立即拨打疾控中心电话,佩戴口罩,等待专用车辆接诊到烟台市毓璜顶医院莱山分院发热门诊就诊。

4.近距离接触人员不允许私自到其他医疗机构就诊,也不要私自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莱山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月28日



福山确诊3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现将3名患者活动轨迹公布如下:

一、共同活动轨迹

三名患者于1月19日上午9:10共同乘坐由昆明飞往青岛A67107次航班(座位号分别为26E、25B、32D),中午12:35到达青岛机场,14:20在机场长途车站乘坐青岛至烟台大巴车于17:00到达烟台开发区汽车西站,后分别乘坐两辆出租车回福山区。

二、单独活动轨迹

患者一

1月20日9:20,患者夫妇二人开车去乡村记忆小区药店买药,9:30到东厅街道宅院村亲属家中,10:00到东厅邮政储蓄所柜台办理业务。

1月23日11:00,去东厅农商银行柜台办理业务,患者丈夫去东厅邮政储蓄所柜台办理业务。

患者二

1月20日上午,患者夫妇二人开车去福新街道梨苑新城小区探望亲属,之后前往高疃镇孙家疃村、开发区古现街道石屋营居委会及澎湖湾小区亲戚家(其亲戚已隔离医学观察)。 

1月24日,患者去梨苑新城过春节,25日早晨开车前往开发区石屋营居委会。

患者三

1月20日11:12,患者从三联小区站乘坐303路公交车(鲁F09880F),11:26在和平家电站下车。11:56从和平家电站乘坐303路公交车(鲁F00108F),12:02在清洋街道办事处站下车。

1月21日9:06,患者从三联小区站乘坐31路公交车(鲁F28809),9:15在振华量贩站下车,9:59从振华量贩站乘坐31路公交车(鲁FAZ050),10:07在振华商厦站下车。

  1月25日患者从张格庄镇杜家崖村乘坐公交车到清洋街道河滨广场。

  13:39,从张格庄镇杜家崖村站乘坐311路公交车(鲁F51120),13:49在张格庄客运站下车;

  15:13,在张格庄客运站乘坐311路公交车(鲁F50305),15:32在门楼公交场站下车;

  15:33,从门楼公交场站乘坐38路公交车(鲁F08000F),15:58在河滨广场站下车。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有关规定,需寻找同乘或接触人员并采取如下防控措施:

1.同乘或接触人员看到此通告要第一时间拨打区疾控中心电话2955803,进行登记备案,卫生健康部门将指派专业人员进行流行病学调查,指导防控。

2.同乘或接触人员不要外出,居家隔离观察,不要外出走动。期间如有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请立即拨打上述电话,佩戴口罩,等待专用车辆接诊到福山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3.同乘或接触人员严禁私自到其他医疗机构就诊,也严禁私自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福山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月28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