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局】2019烟台商务十大新闻评选揭晓

日期: 2020-01-22 17:27      来源: 市商务局 访问次数:

字号: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烟台商务应对挑战、攻坚克难、再谱新篇的一年。在过去的一年,烟台商务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砥砺前行,创出了许多新业绩、新亮点,取得了许多新突破、新成就。为更好地定格、铭记最难忘的烟台商务瞬间,经过网络投票和综合评价,评选出2019烟台商务十大新闻,现公布如下。

2019烟台商务十大新闻

1、中国(山东)自由贸易区烟台片区获批,烟台正式迈入自贸区时代

2、国务院批复中国(烟台)跨境电商综试区

3、首批4个省级开发区改革试点全部完成,中日、中意产业园启动建设,园区改革走在全省前列

4、一般贸易进出口占比首次超过加工贸易,国家级豌豆制品分会在招远成立,加快由外贸大市向外贸强市转变

5“中韩跨境审批”新模式全国推广,产业园平台建设取得重大突破

6、全年会展突破百场,烟台迈进“百展名城”行列

7、出台夜间经济发展意见,祥隆·上市里获批首批省级试点街区,加快点亮“夜烟台”

8、出台市级加快商贸流通创新发展意见,强化商贸流通顶层设计

9、成功入选山东省农商互联示范城市,栖霞《果品气调库管理规范》获批省级地方标准,打造特色农产品从产到销快车道

10、在全省率先开展外资年报网上直播,业务培训成“直播网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