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健委】烟台市卫健委崔伟副主任一行到招远
现场督导“问政烟台”回头看整改落实情况

日期: 2020-01-16 14:57      来源: 市卫健局 访问次数:

字号:


       在烟台市电视台“问政烟台·回头看”节目播出后,为确保此次问题曝光所在县市区整改落实到位,1月15日上午,烟台市卫健委副主任崔伟同志带工作组一行5人到招远市文苑小区105车库现场,对开展蜂刺理疗涉嫌非法行医行为的问题处置进行督导。招远市卫计监督所执法人员进行了调查取证,对其未取得医师执业资格,擅自开展蜂刺理疗活动的违法行为下达了监督意见书,根据《执业医师法》第三十九条规定,对该场所依法予以取缔,对其违法行为依法给予行政处罚。招远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根据职责分工现场对其生产的瓶装蜂蜜进行了扣押,并下达了执法文书。

       崔伟副主任对招远市连夜安排部署和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给予认可,烟台市卫计监督所对招远市监督所执法情况是否规范进行了检查,对问题情况进行详细询问。崔伟副主任强调,针对此次曝光问题能马上整改的,要事不隔夜,立即整改到位,给群众一个满意的交代。

       下步,招远市将根据烟台市卫健委曝光后续问题整改工作部署,要做到举一反三,在做好曝光问题处置的基础上,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一是要探索建立完善网格化管理长效机制,设立网格化管理员,实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进行查处。二是要改进创新执法方式方法。采取突击检查、正面检查、受理投诉、错时检查及合法暗访等方法,加大督查力度,提高执法效果。三是要用好媒体曝光警示平台,利用典型案例对群众进行宣传教育,提高群众对非法行医的警惕性。让老百姓认识到非法行医的危害性,宣传引导老百姓到合法合规的医疗机构看病就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