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辅助类整合栏目 > 旧版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监管信息 > 环境保护信息 > 环保热点问题
索引号: 113706000042596936/2020-00458 成文日期: 2020-01-13
发布机构: 市生态环境局 组配分类: 环保热点问题
省环保督察热线交办信访案件办理情况汇总表(12月30日至12月31日共3件)
发布日期:2020-01-13 16:58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附件1:

省环保督察热线交办信访案件办理情况汇总表(12月30日至12月31日共3件)
序号受理编号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行政
    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问责情况备注
120191230-4    西城区环海路西侧,龙口昕化工厂,外排异味气体,污染周边环境。烟台市
    龙口市
大气      2020年1月3日,烟台市生态环境局龙口分局会同龙港街道办事进行了现场检查。
          1.经查,该厂名称为龙口市龙昕群青厂,位于环海路西侧,环海北路北侧,其厂区东侧和北侧为工业企业,西侧和南侧为空院。该厂主要从事群青颜料加工生产,其群青颜料生产项目《现状环境影响评估报告》于2018年1月8日取得原龙口市环境保护局备案意见;生产工艺为原料混料—装埚—煅烧—出埚—砂磨—水洗—压滤—烘干—破碎、粉碎—包装;其煅烧车间有4台煅烧炉,使用天然气为燃料,煅烧炉安装有集气罩收集系统,烟气经两级碱法脱硫+湿电除尘装置处理后排放,废气排放口安装废气在线监测系统,已与环保部门联网运行。
          2.现场检查时,该厂煅烧车间东侧2台煅烧炉正在保温,西侧2台煅烧炉未生产;其废气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煅烧车间内可闻及轻微异味,厂区内和厂界外无异味;执法人员调阅了其近期废气在线监测数据,未发现超标现象。
    要求该厂加强日常管理,保持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
220191231-8莒格庄镇西仙姑村、西垛夼村、莒格庄村,均存在多家鸡粪晾晒场,异味污染严重,严重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烟台市
    牟平区
大气2020年1月3日,烟台市生态环境局牟平分局、莒格庄镇政府及镇街兽医站工作人员,对反映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群众反映的共有8处鸡粪晾晒点(西仙姑村4处,西剁夼村3处,莒格庄村1处)。现场检查时,其中4处鸡粪晾晒点前期已按照要求清除完毕。另有4处鸡粪晾晒点正在进行露天晾晒,其中西仙姑村3处(未按期清除),莒格庄村1处(为新增点位);上述4处鸡粪晾晒点均存在露天晾晒鸡粪的情况,现场有异味产生,现场勘察晾晒点周边均未发现粪污流失问题。      前期,烟台市生态环境局牟平分局已对西仙姑村3处未按期清除的鸡粪晾晒点进行立案查处。目前,上述3处及莒格庄村1处晾晒点负责人均表示今后不再进行鸡粪晾晒。
          鉴于牟平区内有机肥厂无能力消化莒格庄及周边乡镇产生的鸡粪,下步区农业农村局将联系乳山市一家生物有机肥厂统一收购鸡粪进行加工处理,并与仙坛、荣华两家龙头企业一起做各肉鸡养殖场(户)工作,引导养殖场(户)不再将鸡粪出售给鸡粪晾晒者,切实从根本上解决鸡粪晾晒问题;当地镇政府负责监督鸡粪晾晒点对鸡粪清除,逾期未清理,镇政府将予以清理清除。

320191231-6观里镇荣乌高速栖霞南下桥口北侧,山体开采过程中粉尘污染严重。烟台市
    栖霞市
大气2020年1月2日,针对信访人反映的问题,烟台市生态环境局栖霞分局进行了现场检查。
      经查,信访人反映的开采山体为栖霞恒发石材有限公司采矿区,该公司采矿区配备有雾炮机用于采矿作业时进行喷淋降尘。经现场核实,前段时间因气温骤降,蓄水结冰致使雾炮机无法正常使用,采矿作业时产生一定的扬尘。  
   
烟台市生态环境局栖霞分局责令该企业在采矿作业时必须保证雾炮机正常使用,采取有效措施进行降尘,否则不得进行采矿作业。

附件2:

省环保督察热线交办信访案件办理情况汇总表
序号
    (市、区)
受理举报数量(件)已办结(件)责令整改(家)立案处罚(家)罚款金额(万元)立案侦查(件)拘留(人)约谈(人)问责(人)公开
    情况
来电来信合计属实不属实合计行政刑事
1龙口市10110110000000已公开
2牟平区10110110000000已公开
3栖霞市10110110000000已公开
总计
30330330000000已公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