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000042603877/2020-28997 成文日期: 2020-01-07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议定事项落实

关于市政府第58—61次常务会议纪要确定事项落实情况的通报

日期:2020-01-10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近期,市政府督查室对市政府第58—61次常务会议确定事项进行了跟踪调度督查。截至目前,列入督办的22项工作中,17项已完成,5项正在推进。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已完成的工作(17项)

1.关于修改完善市区城建重点项目、交通运输重点项目、重点民生事项、农业农村重点工作、重点水利工作、省市重点项目谋划工作、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安排意见(2019年11月20日第59次常务会议,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交通运输局、市政府办、农业农村局、水利局、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局分别牵头)。已根据会议提出的意见进行了修改完善,并于2019年12月28日提交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

2.关于建立健全危险废物污染防控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和修改完善大气污染防治量化问责规定(2019年11月20日第59次常务会议,市生态环境局牵头)。《关于建立健全危险废物污染防控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已由市政府办公室印发。《烟台市大气污染防治量化问责规定(暂行)》,已于2019年12月20日以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文件印发实施。

3.关于市政府与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签订建设烟台中科先进材料与绿色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合作协议(2019年12月4日第60次常务会议,市科技局牵头)。2019年12月6日,市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签订了合作协议。目前,正在办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等工作,协助做好烟台中科先进材料与绿色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筹建工作,确定临时办公点、首批项目入驻有关工作。

4.关于开展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2019年12月4日第60次常务会议,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牵头)。成立由各市长带队的7个督查组,2019年12月6日—20日集中开展违建别墅清查整治自查自纠专项督查,确保了我市自查自纠阶段处置任务按期完成。全市共整治违建别墅373栋。

5.关于出台烟台市高端化工产业规划(2019年12月4日第60次常务会议,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牵头)。已于2019年12月30日印发《烟台市高端化工产业规划》。

6.关于出台深化改革加强“食安烟台”建设的意见(2019年12月4日第60次常务会议,市市场监管局牵头)。已于2019年12月31日印发《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安烟台”建设意见》。

7.关于修改完善2020年市级财政预算安排意见(2019年12月19日第61次常务会议,市财政局牵头)。已修改完善并于2019年12月28日提交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经此基础上,市财政局拟定了《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并按规定提请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审议。

8.关于开展全市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2019年12月19日第61次常务会议,市应急局牵头)。全市累计检查企业2.4万家,查处隐患1.4万处,按期整改率100%。完成国务院安委会督导检查迎检工作。印发《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聚焦矿山、危化品、工贸、海上运输、建筑施工以及景区景点、商场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督导检查。

9.关于修改完善烟台市市属国有独资公司专职外部董事管理办法(2019年12月19日第61次常务会议,市国资委牵头)。已修改完善,2019年12月28日提交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按照会议提出的意见,形成进一步完善外部董事选任程序的建议。

10.关于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城市”( 2019年12月19日第61次常务会议,市司法局牵头)。2019年12月23日至24日,中央依法治国办组织的实地评估核查工作组来我市进行了评估核查。市司法局出台《关于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积极支持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重新修订了《烟台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应诉案件办理规程》。

11.关于修改完善烟台市人民政府2020年立法工作计划(2019年12月19日第61次常务会议)。已进行了修改完善,并于2019年12月28日提交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

二、正在推进的工作(5项)

1.关于稳妥推进交运混改及员工持股试点工作(11月11日第58次常务会议,市国资委牵头)。市国资委起草了《关于烟台交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及员工持股试点的请示》,已报市政府,待批复后抓紧开展相关工作。

2.关于在我市设立国家新材料产业基金事宜(2019年12月4日第60次常务会议,市国资委牵头)。经多轮对接与磋商,合作各方已就协议条款达成一致意见,并进入各自内部决策程序。目前正在拟定《合作协议(初稿)》,争取1月中旬签订合作协议。

3.关于推动有关市管企业改革重组工作(2019年12月19日第61次常务会议,市国资委牵头)。市轨道交通集团1月3日正式揭牌。关于烟台海商公司改革重组工作,市国资委已起草上报《关于对烟台海商有限公司进行重组整合的请示》,待市政府批复后,成立重组整合工作专班做好产权变更登记、国有股权的划转及变更手续等工作。

4.关于进一步深化细化支持工业互联网发展的政策措施(2019年12月4日第60次常务会议,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牵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到各县市区进行了深入调研座谈,将有关调研成果充实到意见当中,下步将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待成熟后提交市政府研究。

5.关于出台加快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的实施意见(2019年12月19日第61次常务会议,市卫生健康委牵头)。已于2019年12月28日提交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正在按程序发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