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特面试“零门槛”,这种骗局你知道多少?

日期: 2019-09-09 11:00      来源: 烟台网警巡查执法

字号:

 “闲暇时间当模特,工作自由度高,每场活动200—300元劳务费,一个月甚至能赚上万元。”在这样的宣传下,一些大学生心动了。22岁的小段,从外地来青岛找工作,招聘网站上一份模特兼职,门槛低待遇好,吸引了她的注意。小段被要求花5980元,先拍一套模卡,工作人员说,模特必须要有一套能拿得出手的照片,照片拍的越专业、越亮眼,被商家选中代言的几率越高,收入也就越多。该交的钱也交了,照片也拍了,可是就是没等到所谓的工作,当她提出退费时,模特公司百般推脱。此类事件之前也报道过不少,而且手段也都一样,全部是收取制作模卡的费用,一次活动都没有接到。或者只接到几次拍摄任务却连制作模卡的费用都赚不回来。


      烟台网警提醒:如果学生在接收服务期间与模特公司产生争议和纠纷可以向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违法收取财物的,劳动者可以向劳动行政部门投诉,责令退还财物、罚款、赔偿损失等。大学生想要勤工俭学的想法是好的,但应该提高警惕,以免被“套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