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贷款邀请短信诈骗陷阱

日期: 2019-09-09 10:22      来源: 烟台网警巡查执法

字号:

 随着银监会整顿现金贷市场,虽然确实少了很多网贷平台,不过依然有很多网贷打擦边球,从事违规贷款业务。同时市场上还有很多鱼龙混杂的诈骗团伙,想尽办法骗取借款人的钱,希财君收集了一些目前最新的诈骗案例,大家可以了解一下。
      贷款邀请短信案例:
      大部分人应该都收到过,“类似鉴于您的信用良好,我们特地给您开通了5000元额度的贷款,请点击https..”的短信,如果这时候你不小心点击了链接,很可能导致不好的后果。
因为现在网络电话猖獗,来电号码可以随时改成貌似官方热线,所以很容易以为是银行或网贷机构的正规号码。
一旦点击进去,有可能会有以下结果:
1)查征信。部分正规网贷平台会上征信,如果点了链接,表示同意申请贷款,提交申请后会立即查询你的个人征信,也许就在你的征信报告上留下一笔,次数多了会让征信“变花”。
2)钓鱼网站。这个骗术大家应该不陌生,骗子很有可能就直接把你的银行账户信息给窃取了,然后转走里面的存款。


      烟台网警提醒:遇到陌生的贷款短信,千万不要轻易相信,贷款一定要走正规的贷款渠道,不要相信所谓的网络低息贷款,都是套路,千万警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