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美好生活 从远离“套路贷”开始

日期: 2019-09-08 10:34      来源: 烟台网警巡查执法

字号:

网络“套路贷”是犯罪嫌疑人以网络借贷平台和借贷APP应用为依托,以有消费需求又无经济实力的年轻人、在校大学生、无业人员等群体为主要对象,特别是大一新生是他们重点目标群体,以“无利息、无担保、无抵押 ”进行虚假的宣传,引诱落入“套路贷”陷阱。

受害人签订借款合同的时候,除了要提供正常的借款需要收集的姓名、身份证、住址、银行卡、社保、公积金等财产信息以外,一般还要被要求提供超出正常收集范围的采集你的个人信息,比如微博认证、手机里面的通讯录、微信通讯录,甚至你的手机服务密码,拿着你的服务密码就可以调你整个的通讯信息。

一旦发生他认定的所谓的“违约” 这种情形,犯罪团伙就对受害人的近亲属、好友,所有的社会关系人通过微信、电话等等进行骚扰、辱骂 、威胁、恐吓,甚至刚才介绍的采用发受害人头像PS的丧葬、低俗、淫秽,女性就给你发PS的淫秽照片等等手段进行催收。

烟台网警提醒:


面对形形色色“套路贷”陷阱,要做到“三要三不要”:

一要树立正确的消费 观,量入为出,理性借贷;不要不计后果,盲目借贷。

二要选择有贷款资质的正规金融机 构贷款,不要轻信没有资质的非正规公司发布的“无利息、无担保、无抵押”的虚假宣传广告。

三是一旦 发现遭遇“套路贷”,要及时向警方报案,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不要因为害怕,被不法分子恐吓、威胁 ,在“套路贷”的陷阱中越陷越深,遭受财产损失和不法侵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