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局】市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日期: 2019-09-17 16:00      来源: 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号:

9月16日上午,市民政局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市民政局全体机关干部、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组书记田长青同志作动员讲话,市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宋海平同志作指导讲话。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认识,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首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化“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扛牢政治责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履行好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

会议指出,要聚焦目标要求,强化五项重点任务落实。一是夯实思想根基求深化,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二是坚定信仰信念不动摇,做到思想政治受洗礼,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三是攻坚克难敢担当,做到干事创业求突破,强化事业心、责任感,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工作实现新突破;四是践行宗旨促转化,要聚焦人民群众的深度关切,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五是增强定力保本色,做到清正廉洁作表率,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明确,要聚焦工作成效,抓好四项工作措施落实。一是学习教育要实,坚持原原本本学、对标先进学、丰富拓展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调查研究要实,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带着任务“走下去”、怀着诚心“蹲下来”、谋得良策“提上来”;三是检视问题要实,要找准问题,深剖根源,动真碰硬,见人见事见思想,坚持自查与他查相结合,开门纳谏、揽镜自照、敢于揭短亮丑;四是整改落实要实,坚持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做到边学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真改,确保整改落实有力有效。

宋海平同志强调,要全面深入把握中央精神和省、市委工作要求,紧扣主题主线、贯彻“十二字”总要求、聚焦“五句话”具体目标。要不折不扣落实好主题教育重要工作措施,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到教育入脑入心、调研务求实效、检视问题深入细致、整改落实动真碰硬。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统筹兼顾、力戒形式主义,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将主题教育激发的工作热情转化为建设“现代大爱民政”的动力。

9月15日,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了主题教育方案、工作配档表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