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山东文博会即将开幕 烟台四大展区汇精萃

日期: 2019-09-12 16:24      来源: 胶东在线

字号:

烟台时刻9月12日讯(融媒体记者 王向荣)第八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于今年9月19至23日在济南西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烟台将在主会场文化产业综合展区设立390平方米的特装展位,龙口市将代表烟台作为全省重点文化产业县市区,设立独立特装展位进行宣传展示。9月12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市委宣传部文改办负责人和龙口市委宣传部分管负责人,通报了我市参展第八届山东文博会的筹备工作和龙口展区筹建相关情况。

 

  板块设计亮点纷呈

 

  此次省文博会,烟台展区以“仙境海岸·鲜美烟台”为参展主题,编号为1CT16,展位面积390平方米,设立“一县一品”县域特色文化产品、葡萄酒文化、文化传承、文化演艺等4大展区。

 

  板块设计突出传统元素与现代创意相结合,以历史文化传承为经,以文化资源商品为纬,增加群众体验和互动环节,充分利用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采取影像、模型、实物和现场展演相结合的形式,设计体验式、互动性、参与性强的展示内容,强化展区“双招双引”、项目推介和产品交易功能,树立文化烟台、魅力烟台、创意烟台的良好形象,有力提升烟台的文化软实力、竞争力和城市知名度、美誉度。


  四大展区荟萃文化精华

 

  我市共有10个“一县一品”特色文化产品、24个非遗及民俗工艺、8个文化互动及演艺节目参加烟台展位现场展示。

 

  其中,“一县一品”县域特色文化产品展区集中展示芝罘绒绣、莱州毛笔、龙口管乐器、招远金银饰品、长岛砣矶砚、莱山新编钟、蓬莱八仙葫芦、福山创意儿童玩具、栖霞动物标本、牟平艺术面塑等烟台市首批十大县域特色文化产品和文化企业;葡萄酒文化展区集中展示葡萄酒酒庄文化旅游、葡萄酒知名品牌产品和葡萄酒文创工艺产品;文化传承展区集中展示国家级、省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烟台特色匠心工艺、IP文创衍生品等;文化演艺展区以文化演艺单位、文化名家为主,重点展示器乐、歌舞、武术等代表我市最高水平的文化艺术表演。

 

  龙口展现“乐、创、匠、融”特色

 

  在省文博会上,龙口市将代表烟台作为全省重点文化产业县市区,设立独立特装展位进行宣传展示。龙口展区与烟台市展区毗邻,展位号1CT20号,展区面积168平方米,共组织18家企业参展,按照产业产品特色,打造形成“乐、创、匠、融”四大主题板块。

 

  “乐”即管乐器板块。融汇龙口管乐器行业的龙头企业、参与国家行业标准制定、产品被作为国礼赠送的泰山管乐器,国内最大的萨克斯生产厂家之一锦盛乐器,中国长笛联合会指定乐器供应商金鸣乐器等三家企业,通过展与演相结合,与众乐乐,共奏古典与时尚的和谐乐章。

 

  “创”即文创衍生品板块。融汇以艺术版权为核心资源、与众多国内顶级画家合作进行艺术衍生品设计生产的静馨斋,从景德镇引进专业技术设备及材料工艺、融合陶瓷艺术创作的景瓷轩,专门承办经营国内外文化交流、文创产品开发的民营企业丝路天马,多次参加中国文联举办的刻瓷展览获得金奖、被中央电视台进行报道的鲍晓龙刻瓷等四家企业。

 

  “匠”即文化加工制造业板块。融汇国内最大最具现代化的群青行业领导者、国家标准和国际标准参与制定者天蓝颜料,相册和文具领先制造商、多家世界500强公司合作伙伴美之良相册,致力于青少年航空机器人研发生产的高科技公司天翼航空,专业从事微电影、宣传片等影视产品制作、作品多次荣获国家级和省级影视文化大奖的宣龙文化等四家企业。

 

  “融”即文旅融合发展板块。融汇中国500强企业南山集团所属大型综合性旅游集团南山旅游,包含文创产业、商旅开发、精品民宿、国学教育四大板块的徐福文旅,中国A股主板上市公司、中国有机葡萄酒的倡导者、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的威龙葡萄酒,荣获“中国著名品牌”“中国质量公认十大知名品牌”的希雅斯酒庄,G20杭州峰会指定食材供应商龙须粉丝,日产量超2万罐、打造“舌尖上的龙口”网红小海鲜的晓清年食品,胶东著名非物质文化遗产葫芦烤画雕刻等七家企业。

 

  本届文博会是我省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举办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文化盛会,是全省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品牌、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文化强省的重要平台。烟台将在打造平台、塑造品牌上持续发力,在展览内容、展品质量、展会服务等方面不断提高创新,与国家、省、市发展大局同频共振,成为推动我市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为烟台城市经济发展和文化强市建设做出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