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公开 > 市政府常务会议 > 议定事项解读
索引号: 113706000042603877/2019-27615 成文日期: 2019-08-28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议定事项解读

烟台市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议定事项及解读

日期:2019-08-09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烟台市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议定事项:

1.《世界工业设计大会筹备情况汇报》

2.《关于进一步支持企业对接资本市场加快上市挂牌的政策》

3.《烟台市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实施方案》

4.《烟台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选拔情况汇报》

5.《烟台国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发债工作》


(本次常务会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议题解读】本次常务会将对第2个议题“关于进一步支持企业对接资本市场加快上市挂牌的政策”进行解读,解读内容如下:


为进一步激发企业上市挂牌的积极性,推动我市企业主动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助推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深入实施,市政府办公室制定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支持企业对接资本市场加快上市挂牌的政策》(以下简称《政策》)。《政策》共分五个部分,主要内容解读如下:

第一部分为总则。明确《政策》通过烟台市资本市场开放创新发展引导资金,对企业改制、上市、挂牌、并购重组等给予扶持。引导资金的使用和管理遵循公开透明、专项使用、引导激励、绩效监督的原则。

第二部分为支持范围和激励标准。引导资金的支持范围,主要是对企业改制、境内外上市、新三板挂牌、四板挂牌、并购重组及自然人股东减持原始限售股、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在我市设立营业机构等给予补助。引导资金的激励标准为:对境内外首发上市企业,分阶段给予800万元补助;对新三板挂牌企业分阶段给予30万元补助;对四板挂牌企业一次性给予10万元补助;‚对上市公司注册地迁至我市的一次性给予800万元补助;ƒ对新迁入我市且3年内成功上市企业,除享受企业上市的各项补助外,另补助100万元;④对在我市证券经营机构托管并减持的上市公司原始限售股自然人股东,按减持限售股形成的地方经济贡献的90%给予补助;⑤对拟上市公司在辅导备案前3年形成的地方经济贡献新增部分,按90%给予最高600万元补助,对拟上市公司的自然人股东按60%给予最高300万元补助;⑥对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市外企业,因资产变更、过户而形成的地方经济贡献,3年内分期予以全额补助;⑦对证券期货经营机构新设省级区域性总部给予100万元开办补助,新设营业部给予30万元开办补助。

以上各项补助资金由市、县(市、区)按6:4比例分别负担。其中,县(市、区)级负担部分可结合本级已出台的奖补政策统筹实施。

第三部分为申报程序。企业可根据申请的补助类别分别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市县地方金融监管部门、财政部门负责申报材料受理审核,按程序拨付引导资金。

第四部分为绩效评价与监督管理。各相关单位按照预算绩效管理有关规定分别对引导资金做出绩效评价报告,绩效评价结果作为年度安排引导资金的重要依据。

第五部分为附则。明确本政策内容与以往政策不一致的,以本政策为准。如遇国家、省政策调整,按上级政策执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