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公开 > 市政府常务会议 > 会议内容
索引号: 113706000042603877/2019-27629 成文日期: 2019-07-09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烟台市政府召开第52次常务会议

日期:2019-07-09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7月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研究“进解促”专项工作、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世界工业设计大会筹备、扶持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促进民营经济发展、5G产业发展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进解促”专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会议要求,牢固树立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意识,继续深入开展“进解促”专项工作,市政府班子成员要带头走进企业、走进项目、走进群众,各级各部门要沉到一线、现场办公,真心实意为企业和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会议研究了烟台市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会议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展脱贫攻坚是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围绕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和脱贫攻坚,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聚焦短板弱项,突出重点要点,集中力量攻坚,推动各项任务落细落地落实。

会议研究了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暨国际设计产业博览会筹备工作。会议指出,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暨国际设计产业博览会将于今年10月18日在我市举行。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精心做好会议筹备工作,为大会举办提供一流的保障,营造一流的氛围,确保取得一流的成果。要充分利用展会企业和设计人才的设计资源、智力优势,组织烟台企业开展对接合作,借势借力推动动能转换,合力把烟台打造成中国工业设计名城。

会议研究了扶持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奖励办法。会议指出,中小企业是全市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力量,要加大对中小企业扶持力度,出台奖励政策,激励广大企业创新发展,加快培育一批瞪羚企业、隐形冠军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独角兽企业,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了《烟台市民营经济促进条例(草案)》。会议指出,民营经济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要通过立法进一步明确政府及其部门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工作中的职责,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大力营造公平竞争环境,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保护民营企业和企业家的合法权益,促进我市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研究了5G应用及产业发展工作。会议指出,5G已成为全球科技竞争制高点。要坚持规划引领、基础先行、政策引导、应用牵引、产业跟进,高水平制定5G发展规划,加强5G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技术应用推广,加快培育5G核心产业,打造一批应用示范项目,培植数字经济发展新优势,建设5G融合应用先行区和5G产业发展新高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