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000042603877/2020-28991 成文日期: 2020-01-07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议定事项落实

关于市政府第46—50次常务会议纪要确定事项落实情况的通报

日期:2019-07-03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近期,市政府督查室对市政府第49—50次常务会议确定事项及前期第46—48次常务会议未办结事项落实情况进行了跟踪调度督查。列入此次督办的30项工作中,23项已完成,7项正在推进。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已完成的工作(23项)

1.关于烟台市打好饮用水水源地水质保护攻坚战实施方案(1月29日第47次常务会议)。《烟台市打好饮用水水源水质保护攻坚战实施方案》已于3月8日印发实施,提出了12项重点任务、5项保障措施,明确了时间节点和责任部门。

2.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2月19日第48次常务会议)。《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进一步做好“三农”工作的实施意见》已于3月17日印发实施。

3.关于烟台港西港区口岸开放规划与军事设施保护管理协议(2月19日第48次常务会议)。已签署相关协议。

4.关于全市“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情况(2月19日第48次常务会议)。3月25日,已将《烟台市关于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情况报告》上报省“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协调推进小组。4月8日—10日,省“大棚房”问题整改督查组对我市“大棚房”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现场检验,全部达到整改标准。

5.关于全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情况(2月19日第48次常务会议)。《关于深入开展全市违法建设治理行动的实施方案》已印发,成立了全市拆违工作领导小组,每日实地督查、每周调度通报。截至目前,全市16个县市区今年以来排查发现违法建设1326万平方米,完成治理641万平方米。

6.关于市区治拥堵保畅通2019—2020年行动方案(2月19日第48次常务会议)。成立了治堵工作领导小组,3月1日印发《市区治拥堵保畅通2019-2010年行动方案》。联合同济大学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编制了《烟台市城市道路交通管理专项规划》《烟台市道路系统专项规划》《市区停车设施专项规划》。围绕交通拥堵点、秩序混乱点、事故多发点,建立了城市交通运行监测评价机制,动态调配交通管理资源。优化调整市区公交线网,累计新增及优化公交线路34条。

7.烟台市实施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办法(4月19日第49次常务会议)。《烟台市实施<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办法》已经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

8.关于高度重视加强固定资产投资情况(4月19日市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组织全市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会,研究起草了《烟台市重点项目推进管理办法》,制定实施全市重大项目前期工作攻坚计划。1-5月份,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下降9.9%,较一季度提高12.5个百分点,企稳回升态势明显,预计全年投资将继续保持在合理区间。截至6月底,全市161个市级重点项目,已有139个项目实现开复工,开复工率86.3%。

9.关于提高财税收入质量情况(4月19日第49次常务会议)。持续深入开展减税降费宣传辅导工作,加强纳税指导和政策跟踪,加强部门间合作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强税收征管提高收入质量,加强财税分析调整财税结构。

10.关于创新体制机制提升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4月19日第49次常务会议)。《关于创新体制机制提升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已于5月12日印发,围绕《意见》10个关键指标的落实方案已印发实施。

11.关于贯彻落实省政府空气质量约谈会议精神情况(4月19日第49次常务会议)。《强化大气污染综合整治遏制空气质量反弹攻坚方案》已于4月19日印发。6月份以来,市区空气质量主要指标实现同比改善,其中,PM10浓度为46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8%;PM2.5浓度为21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12.5%。

12.关于优化涉外服务环境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的实施意见(4月19日第49次常务会议)。印发了《关于优化涉外服务环境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的实施意见》,5月16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就《实施意见》的出台及相关政策措施进行了解读。

13.关于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4月19日第49次常务会议)。《关于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已于5月5日经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并下发。

14.关于促进烟台与台湾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4月19日第49次常务会议)。《关于促进烟台与台湾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已于4月29日印发。

15.关于烟台市市区山体保护条例(草案)(5月19日第50次常务会议)。5月27日向人大提交了关于提请审议《烟台市市区山体保护条例(草案)的议案》,6月18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进行了审议。

16.关于烟台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试点工作实施方案(5月19日第50次常务会议)。6月10日,市委常委会研究通过了《烟台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烟台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试点工作领导小组。

17.实施服务企业融资“金桥”计划的意见、进一步做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的实施意见、银行业金融机构考评奖励办法(5月19日第50次常务会议)。5月21日印发了《银行业金融机构考评奖励办法》,5月27日印发了《实施服务企业融资“金桥”计划的意见》和《进一步做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的实施意见》。

18.关于河道排污口排查及断面水质情况(5月19日第50次常务会议)。完成水利部门入河排污口有关资料的移交,共接收入河排污口34个。试点采用无人机遥感技术,加强河流排污监管,完成平畅河、沁水河等12条省控及以上河流的飞行作业,解译疑似环境问题183个,已反馈有关县市区核实,并督促整改;加强入河排污口及河流水质管控工作,组织各县市区开展监测点位优化调整。

19.关于全市河湖清违整治情况(5月19日第50次常务会议)。全市排查发现795处问题和省暗访发现15处新增问题全部完成销号,并通过省级抽查验收。6月4日,两位市级总河长共同签发第4号总河长令,对巩固河湖清违整治成效,加快推进生态示范河湖建设进行部署。督导开展河道蓄水,完成投资4.71亿元,建设拦蓄工程156处,在104条河流上蓄水3769万方,河湖环境明显改善。

20.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实施意见(5月19日第50次常务会议)。《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实施意见》已于6月3日印发。

21.关于2019年第一批追加预算动支预备费有关情况(5月19日第50次常务会议)。招商专班工作经费741.25万元和自贸试验区烟台片区实施方案编制经费300万元已拨付到位。

22.2018年度省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奖励资金分配(5月19日第50次常务会议)。《关于下达2019年乡村振兴重大专项资金(省财政补助)预算指标的通知》已于5月2日下发,资金已全部下达到相关县市区。为规范资金使用管理,市扶贫办与市财政局联合转发了《关于加强2019年度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使用管理的意见》。

23.关于深化市级预算管理改革的意见(5月19日第50次常务会议)。《关于深化市级预算管理改革的意见》已于6月19日经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研究通过。

二、正在推进的工作(7项)

1.关于中央和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1月8日第46次常务会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涉及我市的27个问题,已完成整改13个,其余问题均达到整改进度要求;省级环保督察反馈我市的46个问题,已完成整改15个,其余问题均达到整改进度要求。

2.关于高度重视扩大消费情况(4月19日第49次常务会议)。5月中旬,市商务局分管负责同志带队组织相关科室,到淄博、潍坊、济南等地进行了考察学习,学习借鉴各地在推动消费和商贸流通发展方面的先进经验做法。目前已经形成《关于加快商贸流通业创新发展扩大居民消费的意见》初稿。

3.关于做好“两促两保两稳”工作的意见(4月19日第49次常务会议)。《关于做好“两促两保两稳”工作的意见》已于4月22日印发,市发改委致函要求相关部门单位明确专人负责,每月调度进展情况,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4.关于对市热力公司污染物超标排放整改工作进行挂牌督办、限期整改情况(4月19日第49次常务会议)。市政府督查室已于4月23日下发通知,对烟台市热力有限公司环境问题实行挂牌督办,目前相关整改工作正在进行中。

5.关于整合市城管、水利相关企业组建烟台市水业集团公司方案(4月19日第49次常务会议)。市委组织部正在研究考察相关领导班子成员,待人员确定后,市财政局将加快进度开展尽职调查和清产核资,完成工商注册登记。

6.关于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情况(5月19日第50次常务会议)。完成了《全市部分退役士兵保险接续工作实施方案》修订;起草了《关于做好部分退役士兵保险接续代办服务工作的通知》,正在征求相关部门意见;相关前期准备工作正有序开展。

7.关于完善市属事业单位绩效工资管理的意见(5月19日第50次常务会议)。修改完善了市属事业单位绩效工资管理的意见,相关材料已报送市委办,等待市委常委会研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