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公开 > 市政府常务会议 > 会议内容
索引号: 113706000042603877/2019-27630 成文日期: 2019-07-20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烟台市政府召开第53次常务会议

日期:2019-07-20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7月1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研究海岸带保护等工作。

会议研究了《烟台市海岸带保护条例(草案)》。会议指出,加强海岸带保护立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科学编制海岸带保护与利用规划,有效保护海岸带生态环境,合理利用海岸带资源,严格控制沿海岸带开发建设项目,从严打击违法行为,实现海岸带可持续发展。

会议研究了《烟台市渤海地区入海排污口整治工作方案》。会议指出,环渤海环境综合整治是污染防治攻坚战中的一场重大战役。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逐个排污口开展深入细致地排查,坚决彻底整治问题。要坚持标本兼治,全面调查近海区域产业结构、人口结构状况,坚决淘汰污染类项目,加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确保企业排放达标,打造一流的海洋生态环境。

会议研究了《烟台市闲置土地处置实施办法》。会议强调,土地是不可再生的自然资源。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优化土地要素配量,分门别类做好闲置土地处置工作,深入开展批而未供土地集中化解攻坚行动,切实解决土地闲置历史遗留问题,保障重点项目用地需求,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

会议研究了《烟台市政府投资工程集中建设管理办法》。会议指出,对市政府投资工程进行集中建设管理,是市区规划建设管理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市政府投资工程项目由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负责统一集中建设管理,履行工程项目勘察设计、建设管理、组织实施和竣工移交等程序,实施“交钥匙”工程,切实提高政府投资工程建设效益和效率。

会议研究了《建立健全生态文明建设财政奖补机制实施细则》。会议要求,强化县市区生态环保责任,把环境治理成效与财政资金分配挂钩,建立节能奖惩、环境质量生态补偿、重点生态功能区补偿、自然保护区生态补偿机制,充分发挥财政政策激励约束的双重作用,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改善我市生态环境质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