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000042603952/2019-27855 成文日期: 2019-07-12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组配分类: 监察司法

第1703081号:关于“尽快制定律师查询流动人口信息工作规范”建议的答复

日期:2019-06-25      来源: 烟台市司法局

字号:

杨希勇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尽快制定律师查询流动人口信息工作规范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进行全面调研。接到您的提案后,由局领导带队到部分县市区和市直律师事务所进行现场调研,面对面听取律师对执业权利保障特别是查询流动人口信息情况的意见与建议,同时向全市所有律师事务所下发通知,征求执业权利保障重点是查询流动人口信息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现场调研和征求意见中律师反映的问题,我局进行了认真汇总梳理,形成了翔实的调研报告。

二、积极汇报沟通。律师执业权利保障需要相关部门的配合和支持。我局将全市律师执业保障状况调研报告报送市委政法委和省司法厅,同时针对不同问题分别与相关部门进行协调沟通,就您提出的制定律师查询流动人口信息工作规范问题我们与市公安局进行了沟通交流,市公安局对此高度重视,专题召开会议研究并向省公安厅进行了报告。

三、认真抓好落实。5月23日,山东省公安厅、山东省司法厅下发了《关于规范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查询诉讼当事人户籍登记信息工作的通知》,对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查询查询流动人口信息做出了新的规定,有效保障了律师执业权利。我们已与市公安局协商一致,联合下发到各县市区公安局、司法局及相关单位,同时做好信息沟通工作,及时解决可能出现的问题,确保律师执业权利得到有效保障。

烟台市司法局

2019年6月24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