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公开 > 市政府常务会议 > 会议内容
索引号: 113706000042603877/2019-27628 成文日期: 2019-06-25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烟台市政府召开第51次常务会议

日期:2019-06-25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6月2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研究公共安全、优化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推行终身技能培训、壮大现代企业群体、稳定就业等工作。

会议研究了《关于推进全市城市安全发展的实施意见》《烟台市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烟台市2019年城市公共安全工作要点》。会议指出,推进城市安全发展,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内容,是提升政府治理能力、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城市公共安全委员会要加强领导,聚焦城市公共安全重点领域,利用科技手段,深入开展大调研大排查,有计划有步骤开展隐患治理工作。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着力控风险、除隐患、防事故,以安全稳定的环境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研究了《烟台市优化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进一步深化“一次办好”改革,对标先进地区,统一规范审批流程、统一信息数据平台、统一审批管理体系、统一监管方式,持续提升项目审批效率和服务质量,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会议研究了《关于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是提升劳动者素质、解决结构性就业矛盾的关键举措。有关部门要加强调查研究,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强化制度供给,拓展职业技能培训覆盖面,大力提高劳动者技能水平,在全社会营造弘扬工匠精神、崇尚技能技艺的浓厚氛围。

会议研究了《关于培育壮大现代企业群体的意见》。会议强调,要以新旧动能转换为统领,以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为方向,大力培植和提升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上市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外资企业、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中小微企业群体,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培育一批竞争力强的龙头企业和产业集群,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会议听取了全市就业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稳就业是做好“六稳”工作的首要任务。我市就业形势总体平稳,登记失业率呈下降趋势。要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全面做好保障重点群体就业、鼓励创业带动就业、优化就业服务等工作,持续提高全市就业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