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主题分类:
成文日期: 发布日期:
发文机关: 有效性: 有效
关键词: 统一登记号:
标题:
化工行业自主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在烟台举办
发布日期:2019-06-13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6月13日上午,化工行业自主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在烟台东山宾馆开幕。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发展司司长卢卫生,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副市长张代令出席论坛。来自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国内高校、行业龙头企业的院士、教授、专家学者等300余人参会。

陈飞在致辞中说,在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烟台视察一周年之际,化工行业自主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在烟台举办,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将推动化工行业抢抓新的战略机遇,进一步加快自主创新和高质量发展步伐。一年来,烟台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烟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建设制造业强市、海洋经济大市、宜业宜居宜游城市和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集中实施了一批重大项目、重大工程,持续加大“双招双引”力度,大力推进创新发展,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开启了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今后,烟台将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只争朝夕、上下求索,担当作为、狠抓落实, 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与中国工程院化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部主办,化工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万华化学集团承办,得到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发展司的大力支持。会上,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作了主旨报告,万华化学集团董事长廖增太作了“坚持自主创新,实现万华高质量发展”主题经验分享,9位院士、教授、学者围绕绿色化工发展、人工智能与石化制造深度融合、高分子材料的绿色发展与使用安全等方面作了学术报告。各位专家学者发挥专业优势,把脉行业发展,对化工行业自主创新、绿色发展进行了前瞻性探讨,对推动化工行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取得了丰硕成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