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 紧盯重点行业领域持续发力

日期:2019-05-21 10:09    来源:大众日报

字号:

在扫黑除恶“山东战役”中,我省各监管部门聚焦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为全面开展房地产开发及中介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活动,肃清涉黑涉恶现象,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及中介机构销售行为,维护广大购房者的切身利益,威海市住建局近日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开展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及中介机构领域扫黑除恶工作的通知》。

  《通知》明确了房地产开发企业及中介机构7类涉黑涉恶主要表现形式:违背购房者意愿,以胁迫方式违法将未经竣工验收或质量不合格房屋强行交付;以暴力、威胁或者中断供水、供热、供气、供电、通行等非法方式迫使被征收人搬迁;采取威胁、恐吓等暴力手段驱逐承租人;强制上涨或恶意克扣租金、押金、保证金和预定金;以暴力手段垄断房源,恶意操纵房价、房租;以暴力手段非法侵占或者挪用客户交易资金;采取威胁、恐吓等暴力方式强制提供代办服务、担保服务,或者以捆绑服务方式乱收费等。并且,公布了各区市房地产开发及中介领域扫黑除恶线索举报电话。

  “在医疗纠纷调处过程中组织、煽动、参与闹事或暴力威胁甚至伤医伤护、非法限制医护人员人身自由的黑恶势力;长期盘踞在医疗卫生机构周围的医托、医闹、‘号贩子’、‘血头血霸’等黑恶势力;欺骗患者诱导消费、强制消费、术中加价、欺诈医疗、非法采供血、非法行医、‘黑陪护’、‘黑救护车’、‘黑诊所’等乱点乱象中的涉黑涉恶行为……”东营市卫生健康系统结合工作实际,明确了9类重点打击对象。

  为净化医疗环境,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东营市各级卫生健康监督执法部门进一步强化行业执法检查和集中整治力度,健全落实市场准入制度,依法联合有关部门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规范行医就医秩序,提高医疗机构依法执业水平。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加强日常监管,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行风建设和社会综合治理(平安医院)相融合,完善日常监督管理制度和防范措施,堵塞管理漏洞,改善就医环境,规范诊疗服务,形成风清气正的系统风气,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滋生空间。

  矿产资源领域是我省扫黑除恶的另一个重要方向。今年1月10日,菏泽公安机关打掉以董某允为首的煤矿领域涉黑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破获刑事案件30余起,查扣各类涉案资产883万元。

  公安机关查明,董某允纠集多名前科劣迹和社会闲散人员,以郓城县泰和运输有限公司为掩护,有组织地实施故意伤害、寻衅滋事、强迫交易、故意毁坏财物等违法犯罪活动,致3人轻伤,2人轻微伤,逐步形成了以董某允为组织、领导者,于某飞、杨某俊等为骨干成员的涉嫌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该组织勾结煤矿管理人员,非法获取煤炭运输、购销份额,暴力打压同业竞争对手,非法控制郓城县赵楼煤矿煤炭运输和煤矸石交易,攫取经济利益,严重破坏当地的市场经济和社会生活秩序。(记者 赵君 张依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