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公开 > 市政府常务会议 > 会议内容
索引号: 113706000042603877/2019-27625 成文日期: 2019-02-19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烟台市政府召开第48次常务会议

日期:2019-02-19      来源: 政府办

字号:

2月1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研究水污染防控、“大棚房”和违建治理、治拥堵保畅通、扫黑除恶及禁毒等事项。

会议听取了全市化工企业聚集区及周边地下水污染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加强地下水保护和治理事关群众用水安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保护地下水资源和防止地下水污染相结合,加强化工企业聚集区日常管理,建立水污染防控长效机制,大力提升地下水资源防控能力和治理水平,确保地下水水质安全。

会议听取了全市“大棚房”问题专项整治和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开展“大棚房”清理整治,坚持问题导向,打好主动仗、精准仗,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聚焦拆违重点领域,坚持“零容忍”“全清理”,在全市集中开展违法建设治理攻坚行动,坚决做到有违必拆、违法必究。

会议研究了《市区治拥堵保畅通2019-2020年行动方案》。会议指出,交通拥堵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问题。要坚持长远规划与当前治理相结合,坚持设施建设与交通组织相结合,科学规划、统筹安排、多措并举,着力完善城市重大基础设施,加快道路、立体交通、停车场建设,加大公共交通投入,进一步提高公交分担率,优化交通组织,解决交通拥堵问题。

会议听取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禁毒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扫黑除恶及禁毒工作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到力度不减、靶向不变,标本兼治、综合施策,保持扫黑除恶的高压态势,建立完善遏制黑恶势力蔓延长效机制,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安全感。要加大毒品预防教育和禁毒宣传力度,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加强社区戒毒和康复工作,提升禁毒工作基础保障水平,形成全社会广泛参与的禁毒工作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