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日期:2019-02-19 17:12    来源:市委办

字号:

传达贯彻省人大、政协“两会”精神

研究狠抓落实、民营经济发展等工作


2月19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省人大、政协“两会”精神,研究开展“工作落实年”活动的实施细则和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市委书记张术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的省人大、政协“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重要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关于今年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为烟合新一轮改革发展提供科学指导和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当前全省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号角已经吹响、大幕已经拉开,烟合能否抓住新一轮发展机遇,乘势而上、奋发有为,走在前列、再领新潮,关键在作风、关键在干部、关键在落实。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横下一条心、憋足一口气,带着强烈的责任感、压力感、紧迫感,自我加压、负重奋进。要寻标对标、提升境界、提高标杆、争创一流,推动各项工作在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中位次不断前移,在省内“保三争二抢第一”。要围绕中心,突破重点,注重实效,聚焦聚力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突出抓好“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集中突破100项重点工程、重点项目、重大事项,培植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点。要转变作风、改进方法、提升能力,加强政策理论和专业知识学习,更多通过一线蹲点的方式了解社情民意、采用现场办公的方式解决具体问题。要守住底线、防控风险,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着力防范化解金融、政府债务、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维护稳定、廉洁从政等重大风险,守住高质量发展的底线。要奋发有为、形成合力,力戒官僚主义、形式主义,カ戒在职不尽职、出工不出力,力戒不担当、不作为,真正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以求真务实、狠抓落实的实际行动,奋力开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指出,民营经济是烟台发展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省民营企业座谈会精神,坚定不移地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要积极主动做好工作,抓好政策宣传和兑现,强化对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査,提高企业的政策获得感。要强化对民营经济发展的组织领导和工作协调,严格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联系民营企业制度,千方百计搞好服务保障,更有成效地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