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000042603877/2020-28994 成文日期: 2020-01-07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议定事项落实

关于市政府第46—57次常务会议纪要确定事项落实情况的通报

日期:2019-12-06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近期,市政府督查室对市政府第51—57次常务会议确定事项及前期第46—50次常务会议未办结事项落实情况进行了跟踪调度督查。截至目前,列入此次督办的64项工作中,54项已完成,10项正在推进。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已完成的工作(54项)

1.关于重视和扩大消费工作(4月19日第49次常务会议)。10月14日印发了《关于加快商贸流通创新发展支持扩大消费的意见》。

2.关于做好“两促两保两稳”工作的意见(4月19日第49次常务会议)。4月22日印发了《关于做好“两促两保两稳”工作的意见》。

3.关于整合市城管、水利相关企业组建烟台市水业集团公司方案(4月19日第49次常务会议)。7月5日完成工商注册登记,烟台市水业集团正式组建成立。

4.关于市热力公司污染物超标排放整改工作(4月19日第49次常务会议)。市政府督查室对烟台市热力有限公司有关环境问题进行了挂牌督办,目前整改工作已完成,新采暖季实现了达标排放。

5.关于完善市属事业单位绩效工资管理的意见(5月19日第50次常务会议)。6月24日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市属事业单位绩效工资管理办法的通知》。

6.关于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情况(5月19日第50次常务会议)。截至11月底,全市部分退役士兵保险接续信息系统已录入21707人,受理21019人,初审通过19771人,分别占总数的113.52%、109.92%、103.39%,各项指标均位于全省前列。目前,已全面转入核查缴费阶段。

7.关于推进全市城市安全发展的实施意见、烟台市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烟台市2019年城市公共安全工作要点(6月24日第51次常务会议)。7月2日印发了《烟台市2019年城市公共安全工作要点》。7月26日印发了《关于推进全市城市安全发展的实施意见》《烟台市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

8.关于与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合作有关情况(6月24日第51次常务会议)。市政府已与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签订合作协议,在公共安全科技创新、城市生命线安全监测和重大危险源监控、消防安全社会化服务等方面展开合作。

9.关于烟台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工作规则(6月24日第51次常务会议)。7月11日印发了《烟台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工作规则》。

10.关于烟台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出租抵押二级市场建设管理办法(6月24日第51次常务会议)。7月6日印发了《烟台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出租抵押二级市场建设管理暂行办法》。

11.关于烟台市优化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6月24日第51次常务会议)。7月14日印发了《烟台市优化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

12.关于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的实施意见(6月24日第51次常务会议)。10月18日印发了《烟台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

13.关于就业工作(6月24日第51次常务会议)。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持续稳定,全市就业局势保持总体平稳。1-11月份,全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3.81万人,完成计划106%。

14.关于压减“三公”经费及一般性支出工作(6月24日第51次常务会议)。截至目前,压减工作已经完成,全年共压减三公经费和一般性支出1.55亿元。

15.关于民办高中收费政策的意见(6月24日第51次常务会议)。6月25日对8所民办高中填报的《非营利性民办高中收费核准表》进行了核准。

16.关于调整全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意见(6月24日第51次常务会议)。7月15日印发了《关于调整全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通知》。自2019年7月1日起,对全市城乡低保标准进行调整。调整后全市所有县市区城市低保标准统一为每人每月615元,农村低保标准统一为每人每月440元,城乡低保标准之比缩小到1.4:1。

17.关于解决县市区反映问题和“进解促”专项工作开展情况(7月8日第52次常务会议)。截至11月底,全市政府系统累计走进企业5210个(次),走进项目4716个(次),走进群众5094次,已解决或正在解决难题4159个。

18.关于烟台市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任务及责任清单(7月8日第52次常务会议)。7月12日印发了《烟台市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任务及责任清单》,成立了乡村振兴工作专班。

19.关于2019年第二批追加预算动支预备费(7月8日第52次常务会议)。第二批动支预备费的项目资金已全部下达拨付至项目实施单位。

20.关于2019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暨国际设计产业博览会筹备工作(7月8日第52次常务会议)(8月5日第54次常务会议)。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暨国际设计产业博览会已于2019年10月18日-20日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办。

21.关于烟台市中小企业高成长高质量发展奖励办法(7月8日第52次常务会议)。7月22日印发了《关于促进高成长创新型企业加快发展的奖励办法的通知》。

22.关于烟台市民营经济促进条例(草案)(7月8日第52次常务会议)。10月29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了《烟台市民营经济促进条例》。

23.关于加快发展5G产业(7月8日第52次常务会议)。已成立烟台市5G网络建设和应用推进领导小组,并于11月19日签署了《烟台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山东广电网络有限公司共同推动烟台5G应用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目前,正在研究制定《烟台市5G发展规划》、《烟台市关于支持5G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

24.关于调整我市部分驻外机构体制机制的意见(7月8日第52次常务会议)。烟台市驻日本经济合作中心、烟台市驻韩国经济合作中心、烟台驻香港经济合作中心三个驻外经济合作中心启动运营,选聘的3名首席代表和其他人员已全部到位。

25.关于市直单位2018年度年休假问题(7月8日第52次常务会议)。8月1日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带薪年休假规范管理的意见》。

26.关于烟台市海岸带保护条例(草案)(7月19日第53次常务会议)。10月29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烟台市海岸带保护条例(草案)》。

27.关于加强城市建筑垃圾管理和资源化利用工作的意见(7月19日第53次常务会议)。7月29日印发了《关于加强城市建筑垃圾管理和资源化利用工作的意见》。

28.关于烟台市闲置土地处置办法(7月19日第53次常务会议)。9月23日,市司法局出具审查意见,认为原国土资源部已有《闲置土地处置办法》,建议我市暂不出台。截至目前,已处置批而未供土地644.39公顷、闲置土地96.46公顷。

29.关于烟台市政府投资工程集中建设管理办法(7月19日第53次常务会议)。7月31日印发了《烟台市政府投资工程集中建设管理办法》。

30.关于建立健全生态文明建设财政奖补机制实施细则(7月19日第53次常务会议)。9月11日印发了《建立健全生态文明建设财政奖补机制实施细则》。

31.关于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暨国际设计产业博览会经费预算情况(7月19日第53次常务会议)。8月7日已拨付市级会展业发展专项资金,专项用于举办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暨国际设计产业博览会。

32.关于全省调解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7月19日第53次常务会议)。市县两级已全部将人民调解工作经费列入2019年同级财政预算。市司法局已拟定形成了《关于在村居(社区)配备专职人民调解员的实施意见》,拟于近期印发。

33.关于烟台国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发行不超过70亿元债券问题(8月5日第54次常务会议)。50亿元公司债券发行申报已获得中国证监会批文(证监许可〔2019〕1649号)。截至目前,已发行20亿元公司债,募集资金已全部到账,发行利率创2019年以来山东省地市国企发行利率新低。

34.关于烟台市世行贷款中国食品(烟台水产品)安全示范项目(8月5日第54次常务会议)。10月9日-11日,财政部及世界银行中国局在我市召开了世行贷款管理座谈会。已测算核定了烟台市世行贷款中国食品(烟台水产品)安全示范项目相关工作经费并列入2020年部门预算。

35.关于进一步支持企业对接资本市场加快上市挂牌的政策(8月5日第54次常务会议)。8月26日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支持企业对接资本市场加快上市挂牌的政策》。

36.关于烟台市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实施方案(8月5日第54次常务会议)。8月9日印发了《烟台市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实施方案》。

37.关于第八批烟台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选拔工作(8月5日第54次常务会议)。8月12日印发了《关于授予史永文等32名同志烟台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的通报》,8月19日召开了2019年度第八批烟台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表彰座谈会。

38.关于拟下放到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烟台片区实施的政务服务事项(9月2日第55次常务会议)。9月11日印发了《烟台市人民政府关于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烟台片区实施市级行政权力事项(第一批)的决定》、《烟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烟台片区实施市级公共服务事项(第一批)的通知》,将第一批760项市级政务服务事项(含696项市级行政权力事项、64项市级公共服务事项)下放到山东自贸区烟台片区实施。目前,正在积极争取省级下放一批政务服务事项。

39.关于烟台市全面实行湾长制工作方案(9月2日第55次常务会议)。9月23日印发了《烟台市全面实行湾长制工作方案》。

40.关于烟台市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主要任务工作方案(9月2日第55次常务会议)。10月8日印发了《烟台市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主要任务工作方案》。

41.关于烟台市区天然气价格改革意见(9月2日第55次常务会议)。先后印发实施了《关于调整市区天然气配气价格的通知》、《关于调整居民用天然气销售价格的通知》、《关于印发〈烟台市区居民天然气价格上下游联动办法〉的通知》、《关于调整市区非居民天然气基准价格的通知》。总体看,社会群众对我市出台的市区天然气价格政策能够接受,天然气价格改革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42.关于进一步规范市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的意见(9月2日第55次常务会议)。9月11日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市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的意见》。

43.关于2019年第三批追加预算动支预备费及国际健康产业高峰会议2019年年会经费预算有关情况(9月2日第55次常务会议)。第三批追加预算动支预备费已按程序将资金下达拨付至项目实施单位。国际健康产业高峰会议2019年年会补助已于9月19日拨付高新区。

44.关于提高我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标准的意见(9月2日第55次常务会议)。9月16日印发了《关于提高我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标准的通知》。将0—12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标准由每人每月1600元提高到2500元;将13—17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标准由每人每月900元提高到1500元,自2019年9月开始执行。

45.关于推进“现代优势产业集群+人工智能”的指导意见(9月29日第56次常务会议)。11月21日印发了《关于推进“现代优势产业集群+人工智能”的指导意见》。

46.关于进一步推进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9月29日第56次常务会议)。10月14日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夜间经济发展的意见》。

47.关于进一步推动烟台市装配式建筑发展的意见(9月29日第56次常务会议)。10月21日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推动烟台市装配式建筑发展的意见》。

48.关于烟台市共有产权住房管理办法(9月29日第56次常务会议)。10月21日印发了《烟台市共有产权住房管理办法》。

49.关于加快工业设计发展的意见(9月29日第56次常务会议)。10月16日印发了《关于加快工业设计发展的意见》。

50.关于增加我市留置看护队伍辅警用人额度情况(9月29日第56次常务会议)。已于11月13日发布招聘公告,先期招聘60名看护辅警。

51.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实施方案(10月23日第57次常务会议)。11月6日印发了《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实施方案》。

52.关于我市与韩国扶余郡、牙买加金斯敦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的问题(10月23日第57次常务会议)。我市已分别与韩国扶余郡、牙买加金斯敦市签署结好协议书。目前,我市国际友城达到30个,涉及17个国家。

53.关于制定2019年企业工资指导线的情况(10月23日第57次常务会议)。11月4日印发了《烟台市人民政府关于发布2019年企业工资指导线的通知》。

54.关于全面建立林长制的实施方案(10月23日第57次常务会议)。11月24日印发了《关于全面建立林长制的实施方案》。

二、正在推进的工作(10项)

1.关于中央和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1月8日第46次常务会议)。截至11月底,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涉及我市的27个问题,已完成整改13个,其余问题均达到整改进度要求;省级环保督察反馈我市的46个问题,已完成整改17个,其余问题均达到整改进度要求。

2.关于第一批关闭淘汰化工生产企业问题(6月24日第51次常务会议)。第一批关闭退出的企业已经全部停产,正在进行手续注销和设备拆除工作,将于12月底前完成。

3.关于培育壮大现代企业群体的意见(6月24日第51次常务会议)。根据市政府常务会议意见,市工信局再次征求了有关部门意见,已汇总修改,正在研究完善。

4.关于烟台市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组建方案(6月24日第51次常务会议)。10月中旬,市委组织部印发任免通知,明确了集团公司支部委员会书记和董事长人选。截至目前,烟台市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的企业名称已经通过核准备案,企业注册需要的相关手续已经准备完毕,公司章程正在研究修改。

5.关于2019年第一季度国家重大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整改工作(7月8日第52次常务会议)。2019年第一季度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涉及我市的3个问题正在整改;环渤海地区生态环境保护审计涉及我市的15个问题,目前11个已完成整改,4个正在整改。

6.关于烟台市渤海地区入海排污口整治工作(7月19日第53次常务会议)。截至11月底,渤海排污口排查涉及的4个县市39处问题点位,34处已完成整改,完成率87.17%。

7.关于规范蓝天控股和牟平黄金持有恒丰银行股权问题(8月5日第54次常务会议)。解除委托持股涉及的税收问题已解决。下一步将根据恒丰银行意见及其市场化改革实施情况,适时解除委托持股协议,彻底解决委托持股问题。

8.关于烟台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链三年培育计划(10月23日第57次常务会议)。正在修改完善《烟台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链三年培育计划》,加快研究、确定战略性新兴产业工作目标和量化指标,争取尽早发布实施。

9.关于我市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和困难帮扶基金筹措方案(10月23日第57次常务会议)。我市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和困难帮扶基金根据市本级及各区市退役士兵数量及财力等情况统筹分配出资额,市级对困难区市给予一定比例补助。目前,常务会议精神及确定的基金应出资额已布置落实到相关区市和部门,并要求相关区市和部门据此做好预算编制相关工作。具体上解方式和上解时间待省正式通知下达后,按省相关要求执行。

10.关于烟台市城镇居民二次供水管理办法(10月23日第57次常务会议)。市城管局已会同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就《烟台市城镇居民二次供水管理办法》征求了开发企业和物业公司的意见,均反馈同意。10月24日,市司法局书面征求12家政府法律顾问意见,对《办法》中涉及的设施产权、移交等方面的表述均无异议。下一步,将按规章立法程序规定,积极推进,争取早日发布实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