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公开 > 市政府常务会议 > 会议内容
索引号: 113706000042603877/2019-27636 成文日期: 2019-12-04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烟台市政府召开第60次常务会议

日期:2019-12-04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12月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工业互联网、高端化工、生产性服务业、食品安全等领域相关工作。

会议研究了《烟台市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实施意见》。强调,推动互联网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是烟台建设制造业强市的重要举措。要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加快完善5G网络,加强产业技术支撑,引进培育一批智能制造集成服务商,建设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加快推进重点产业应用融合,支持企业组建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全面提升工业网络化、智能化水平,为全市工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研究了《烟台市高端化工产业规划》。指出,化工产业是我市传统优势产业。要科学确定产业发展目标定位和推进举措,充分发挥6个省级化工园区载体作用,借助高校院所资源力量,搭建创新平台,布局重大工程项目,统筹产业与生态、能耗、减排等方面关系,加快推进骨干企业培育、退城入园改造、绿色低碳发展、安全生产升级、国际交流合作等工作,推动化工产业向高端化、基地化、智能化、绿色化迈进。

会议研究了《关于推动生产性服务业提升发展的实施意见》。强调,生产性服务业对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起着重要作用。要大力发展工业设计、会展、现代金融、现代物流、人力资源服务等生产性服务业,着力培育中介服务、知识产权、法律服务等新兴服务业态,促进生产性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以生产性服务业发展助推制造业强市建设,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安烟台”建设的意见》。指出,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是重大民生问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加强监管法规制度建设,扎实开展食品安全攻坚行动,强化重点领域专项整治,提高检验检测能力,2020年全市所有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和农贸市场建成快速检测体系,学校食堂“明厨亮灶”率达到100%,建立健全全流程监管体系,高标准建设食品安全城市。

会议还研究了粮食、扫黑除恶等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