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公路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宪法宣传

日期: 2019-12-12 14:32      来源: 今日海阳

字号:

在全国第二个宪法宣传周到来之际,为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宪法知识,推动全社会树立宪法意识,日前,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积极对接阳光社区,协同市场监管、民政、公安、医保、供电公司等多家单位,共同以“接地气”的党员志愿服务方式为切入点,集中开展宪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弘扬宪法精神,取得了良好效果。

上午9时,各单位工作人员在西哲阳社区小广场开展“上门式”宪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等宪法宣传标语十分醒目,悬挂宪法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法规咨询服务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吸引了不少小区居民参加。

除了采用“常规动作”为过往群众宣传宪法精神,解答法律问题,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根据前期与阳光社区工作人员共同调研的情况,针对性组织了“磨刀、磨剪子”志愿服务,特色鲜明的“自选动作”不仅为宪法宣讲活动吸引了爆棚人气,更为小区居民解决了实打实的生活问题。“公路志愿者太贴心了,免费磨刀、磨剪子的服务很‘接地气’,这个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的生活问题,不出社区就能解决,真不错!”

当天,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工作人员累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问题咨询30余件,直接、间接服务200余人次。下一步,中心将继续加强与阳光社区的沟通对接,以单位职能为切入点,根据社区群众的具体需求,“定制”开展有特色、有效果、有温度的各项服务活动,与阳光社区共同为居民的生活添便利、增色彩。(通讯员 王艳 记者 吕娇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