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核能供热商用项目落户我市
发布日期:2019-11-29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11月28日,“国家能源核能供热商用示范工程”“山东省核能综合开发利用示范城市”揭牌仪式在海阳市举行。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宝华,副省长凌文,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副市长李波出席。

国家能源核能供热商用示范工程的启动实施,标志着国内首个大型压水堆核电机组商业化清洁供热示范项目正式落地,不仅为能源结构调整提供了新的思路,更为北方地区清洁供暖贡献了“山东方案”“烟台经验”。

11月15日,海阳核能清洁供热工程一期项目第一阶段向周边70万平方米供热,海阳市部分居民小区首批用上稳定、清洁的核能供暖。目前实施的一期核能供热,年可节约2.32万吨标煤,减排222吨烟尘、382吨二氧化硫、362吨氮氧化物以及6万吨二氧化碳。随着后续机组建成投产,远期可实现2亿平方米供热能力,年可节约标煤662万吨。核能清洁供暖覆盖面不断扩大,将有力促进烟台乃至山东能源结构调整,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新旧动能转换。烟台将不断探索创新引领发展的新思路,大力推进核能综合开发利用争做能源转型的排头兵和先行先试的典范,让清洁能源更广泛地服务城市、惠及民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