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日期: 2019-11-28 23:21      来源: 市委办

字号: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

全市2020年“三重”工作、

苹果产业、主题教育和人大工作等

11月28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全市2020年“三重”工作、加快推进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等。市委书记张术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三重”工作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总抓手。各级各部门要抬高工作标杆,坚持自我加压,树立精品意识,卡实工作目标和进度要求,切实把“保三争二抢第一”的标准落实到每个具体项目上。要增强效率意识,抓紧启动前期工作,加快流程再造,开辟“绿色通道”,压减时限、压茬推进,为项目开工建设争取时间、赢得主动。要强化要素保障,拓宽资金筹措渠道,统筹用好平台公司、债券基金等,最大限度地满足项目建设需求;积极对上沟通汇报,争取更多项目挤进省里大盘子;用足用好各项优惠政策,千方百计破解瓶颈制约。要加强督导考核,健全完善重点项目推进机制,改进考核办法,加大调度频率,更加精准有效地推进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我市苹果产业发展存在的矛盾问题、面临的竞争压力,深入实施苹果产业更新升级三年行动计划,扎实推进老旧果园更新改造,加快建设苹果科技创新中心,打造集研发创新、集成示范、成果转化于一体的科创平台,再造苹果产业发展新优势。要办好中国·山东国际苹果节暨果业博览会,提升展会层次品质,扩大烟台苹果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要拓展产业链条,抓好苗木研发、种植管理、包装运输、储藏加工、市场开拓等关键环节,持续增强苹果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持之以恒地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改、促”各项工作,精心筹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做好梳理检视问题、剖析材料撰写等准备工作,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锐利武器,真正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以更高标准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大力加强和改进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