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烟台召开会议对明年农村统计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日期: 2019-11-27 13:52      来源: 市统计局 访问次数:

字号:

近日,烟台召开了全市2019年农村统计年报培训会议。会议传达贯彻了全省农村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19年农村统计工作,对2020年农村统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新的农村统计报表制度和数据处理程序进行了讲解培训。

会议指出,各级农村统计人员要认清形势、主动作为,奋力开启农村统计事业新征程。面对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统计工作、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深入实施、现代信息技术和产业发展提出的新要求、新机遇,面对形势环境、党政领导决策需求、长期积累的历史问题和统计任务增加等新挑战,要勇于担当,随势而变,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开创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明确任务,把握农村统计工作新要求。要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任务,遵循统计规律,奋力改革创新。要加强党的建设,坚持以提高数据质量为中心,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可靠。要坚持依法依规统计,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坚持应统尽统、不重不漏,不断提升农村统计公信力。

会议要求,农村统计人员要夯实基础,勇于创新,扎实做好明年农村统计工作。一是夯实根基,推动农村统计基础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切实贯彻新的农村统计报表制度;三是依法统计,进一步加强统计数据质量;四是加强分析研究,不断提高农村统计服务水平。

各县市区统计局调查队队长、农业科长、负责农业农村统计专业人员、市农调队干部近40人参加了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