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狂欢后谨防快递骗局

日期: 2019-11-13 15:12      来源: 烟台网警巡查执法

字号:

李女士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快递小哥”,直接报上了李女士和她公司的完整名字,说是自己最近寄快递寄丢了,要赔等值的钱给李女士。见“快递小哥”报上的信息十分准确,李女士没有怀疑,立即按照对方的介绍一步步操作。
对方给李女士一个二维码,说“扫一下就可以赔钱了”,李女士信以为真,扫描二维码后,就按照上面的要求进行了一系列操作。在操作后不久,李女士就收到一条短信通知:银行卡里的200多万元被转走。
值得庆幸的是,李女士在意识到被骗后立刻报了警,最终成功把钱追回。


烟台网警提醒:消费者被骗之后,首先要马上进行求证或举报,可拨打官网客服电话、当地派出所电话或110报警电话,向有关部门进行求证或举报;其次,注意收集相关信息和相关证据,积极协助破案,最大限度挽回损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