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90后上当!新诈骗方式又出现了!这次骗子盯上分期乐

日期: 2019-11-13 15:10      来源: 烟台网警巡查执法

字号:

 几天前小王接到了自称是“分期乐”客服的电话。这个号称“客服”的人告诉他,大学期间他曾在分期乐贷款平台上填写过资料,由于最近国家正在管控大学生贷款额度,此番来电就是通知他把账户里的贷款额度提现出来,进行销户。在“客服”的指引下,他下载了“分期乐”App,登录后绑定身份证和银行卡。第一步:清零。他们会以“额度清零”让你把全部额度都借出来,提现到银行卡;第二步:“还款”。骗子巧妙地把“转账”包装成“还钱到指定账户”,让小王不知不觉地把借出来的钱转给对方,还以为是在还款。于是,小王按对方的指示下,把21000元进行“清零”,并“还”到对方指定账户。
       在以往的网络贷款诈骗里,大多是骗子冒充银行或贷款公司工作人员联系受害者,以“低息、无抵押、速下款”等诱惑受害者贷款,进而收取各种保证金、手续费、“刷流水”实施诈骗。这些受害者往往都是有贷款意向的,而这次以“注销网贷账号”为套路的新诈骗就厉害了,没有贷款意向就拿“影响征信”吓唬你。警方综合近期的案件情况,整理出这种电信网络诈骗的基本套路::1、主要针对90后注销贷款账号、影响个人征信、清空贷款额度2、冒充网贷平台客服,准确说出当事人详细的个人信息,使用社交工具指引操作转账。3、诱骗贷款,引导当事人从其他各大网贷平台借贷转账到指定的银行账号。
       烟台网警提醒:1、凡是接到自称贷款平台客服信息,以“在校期间贷款记录影响个人征信为由,指引配合注销贷款账号、清空贷款额度”的,都是诈骗!2、一些新型的借贷App,操作前一定要认真认真再认真看里面的指引和提醒,特别是涉及到转账前的防骗提醒,不要一时“手滑”就随便跳过忽略了。3、当你怀疑可能遭遇诈骗,不能确定事情真伪时,不要犹豫,请马上拨打 110 电话向民警咨询和求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