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公开 > 市政府全体会议
索引号: 113706000042603877/2019-27639 成文日期: 2019-01-26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市政府全体会议

烟台市第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

日期:2019-01-26      来源: 政府办

字号:

1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主持召开市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研究部署《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责任分工及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意见》。

会议指出,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工作任务,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是政府法定职责。市政府领导班子和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卡实责任,认真落实好每一项任务、办理好每一件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

会议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烟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党建为统领,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突出抓学习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抓党组作出样板、当好头雁,抓制度规范管理、常抓不懈,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提高政府党建规范化水平。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强化专业、务实、高效三项工作要求,全面提升执行力。要大力倡导专业精神,学业务、钻业务,争做“政策通”,提升工作靶向性。要大力倡导求真务实精神,干工作底子要实、谋事要实、推进要实,力戒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决不搞形象工程和面子工程。要大力倡导立说立行、马上就办的高效作风,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事不隔夜的行动力,全面提升行政效能。

会议要求,突出做好四个方面工作。要做好底线性工作,确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金融风险防范、信访稳定、脱贫攻坚等领域不出问题。要做好重点工作,高效率高质量推进“三重”工作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任务,落地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要做好民生工作,既做好普惠性民生大事,又解决好群众身边的小事,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打造法治、诚信、廉洁政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解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