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四环保督察组转办我市的第十六批信访件边督边改情况公布
发布日期:2018-09-16

根据省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关于边督边改信息公开的相关要求,9月16日,省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我市的第十六批信访件边督边改情况向社会公布。

第十六批转办我市的信访件共计25件,截至9月16日,已全部办结。其中,办结属实22件、不属实3件,责令整改24家,约谈3人。

截至目前,省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转办的前十六批信访件共452件,已全部办结。


序号受理编号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行政区域污染类型调查核实情况是否属实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D0905-1      海阳市旅游度假区附近有多个污水排放口,排到曦岛假日湾小区的水道,有异味,直接流入大海。海阳市大气污染  
   
          9月6日,海阳市旅游度假区管委、海阳市凤城街道办事处、海阳市海洋与渔业局、海阳市环保局联合进行了现场核查。
          经查,河道边有成家村15栋居民楼、西河崖村7栋居民楼生活污水渗入河道内,河道内水质浑浊。旅游度假区和凤城街道负责,立即将沿河村庄污水排放口进行封堵,并对河道进行清淤,8月底前已完成。

          1.旅游度假区管委与凤城街道办事处联合投资90万元,沿河道铺设污水管网1500米,将河道两侧村庄的生活污水接入污水管网。目前正在进行工程招标,预计9月中旬铺设完成。
        2.加强日常河道巡查,发现乱排污情况坚决制止并给予严肃处理。

2D0905-2      招远市张星镇石棚村南石材加工厂和石子厂,已被查封,现在晚上生产,扬尘污染并污染村的水资源。招远市扬尘水污染  
          9月6日,张星镇政府会同招远市环保局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检查。
          1.经调查了解,石棚村南有一处石棚矿业公司的石材矿坑,目前处于停产状态。所反映的石材加工厂和石子厂为今年年初在石材矿坑边上建的一处钢构厂房,厂房建造时只完成主体工程就因未经审批被石棚村委叫停,并未投入使用,现场检查确认该厂房内并无生产设备,厂房内无电源,因而不存在夜间生产和扬尘污染问题。
          2.招远市环保局在石棚村引用水源地和一处农灌水井分别取样送检,经检测,水质未受到污染。


3D0905-3      芝罘区魁玉路373号桦林颐和园西侧高铁桥附近,夜间8点-凌晨4点有异味,影响居民休息。芝罘区大气污染      9月5日,针对反映的异味扰民问题,黄务街道办事处对桦林颐和苑西侧高铁沿线附近刘家居民区、富甲、蓁山居民区展开拉网式排查。
          经查,该区域内未发现有排放废气及生产中存在异味的企业。现场检查发现,桦林颐和苑北侧、高铁沿线东侧,存在一处200亩果园,果园内有使用猪粪、鸡粪等有机肥料施肥的痕迹,气味较大。经了解,初秋时节正是樱桃树施肥的重要时间,前段时间,果农在夜间凉爽时进行果树施肥作业,由于夜间风向、气压等原因,异味飘散至附近居民区。
 
          1.黄务街道办事处要求果农对部分残留的猪粪、鸡粪等有机肥料进行覆盖清理,对已经使用的废料以土壤覆盖的方式消除粪肥气味。
          2.黄务街道办事处安排富甲居民区改制公司负责人,对该处樱桃园果农施肥方式进行指导改进,合理使用有机肥料施肥。
       
   

4D0905-4    龙口市芦头镇东梧桐村,村北铁路涵洞以北,倾倒锯泥。(大约5、6亩,高4米)龙口市其他      9月6日,龙口市石材行业整治组会同龙口市国土局、龙口市环保局、芦头镇政府进行了现场核查。经查,东梧桐村东北部约600米处有一处锯泥废石料堆场,堆场占地约5亩,堆场高点约4米。该堆场原为东梧桐村砖厂的取土场,砖厂已经关闭十多年。从现场道路及堆场上表面等痕迹看,该堆场为早前堆放,目前未查到倾倒责任人。      龙口市石材行业整治组与芦头镇政府共同确定了整治方案,因该堆场处于原来砖厂的取土场内,地形低洼,堆场的高点基本持平于周边的土地平面,决定采取覆土整治,防止扬尘污染。目前已经完成覆土整治工作。
5D0905-5      海阳市东村街道垛兰村西北2公里,露天垃圾场(烟台电视台报道过),气味扰民,影响居民生活。海阳市垃圾污染      9月6日,海阳市东村街道办事处、海阳市住建局、海阳市环保局联合进行了现场核查。经查,举报人所反映的露天垃圾场,为海阳市生活垃圾处理场,该垃圾场占地总面积90亩。其中,一期填埋区占地40亩,2011年年底已满容;二期填埋区占地50亩。
         关于“该露天垃圾场气味扰民,影响居民生活”问题。经查,为缓解市生活垃圾处理压力,市环卫处于2017年年底,完成了一期填埋区的扩容工作,扩容后,一期填埋场于2018年5月重新投入使用,在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焚烧发电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前,用于暂时堆放海阳市生活垃圾,现场确实能够闻到一定刺激性气味。
      1.海阳市环卫处对二期填埋区进行封场,安排专职人员每天播撒高浓度生物除臭剂,降低垃圾场周边异味浓度。
          2.解决垃圾消化问题,海阳市环卫处已与莱阳市环卫处、莱阳市光大能源环保有限公司达成协议,将海阳市新产生的生活垃圾部分外运至莱阳进行无害化处理,有效缓解垃圾场储存压力,减少异味来源。同时加快推进留格庄镇唐王山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待垃圾发电项目完工后,市环卫处将聘请专业部门对该处垃圾场进行封场,进一步解决气味扰民问题。

6D0905-6    龙口市兰高镇镇沙村,泰和金属表面处理有限公司排放有刺激性气味、有毒污水。龙口市水大气污染      9月6日,龙口市环保局会同兰高镇政府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泰合(和)金属表面处理有限公司成立于1989年5月,现为龙口市鼎昌电镀有限公司热镀车间。龙口市鼎昌电镀有限公司成立于1988年2月,位于兰高镇大堡村东,主要进行电镀锌、镍铬、热镀锌等金属加工业务。2016年12月,该公司按照省政府关于清理整顿环保违规建设项目的相关要求完成整改,取得烟台市环保局备案意见(烟环评函[2016]134号)。2017年8月,群众反映龙口市鼎昌电镀有限公司“常年往地下排污水”被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经过整改于2018年8月销号。
          该公司建有污水处理站,车间废水按照锌、镍、铬、综合废水等进行分类收集,排入污水处理站进行分类处理,处理后的污水排入龙口市黄水河污水处理厂,排污口装有废水在线监测设施,已与环保部门联网运行;废气主要成份为氯化氢,经湿式洗涤塔三层喷射(碱法)处理后排放。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处于停产状态,废气处理设施正常运行,污水排放口无废水排放;该公司车间内异味较轻,车间外无异味;调阅其废水在线监测数据及第三方废水、废气检测数据,均属达标排放。


7D0905-7    芝罘区幸福中路十六村红绿灯西南石材加工点,污水流至马路。芝罘区水污染     9月6日,针对石材加工点污水扰民问题,幸福街道办事处会同芝罘区环保局进行了现场核查。经查,反映石材加工点为方正理石销售处,在销售处旁边有一机井抽取地下水,作为该单位生活水源,因附近无下水道,致使该单位生活废水倾倒于机井出水口附近。 
          1.幸福街道办事处要求方正理石销售处立刻停止倾倒污水行为,对周边卫生进行清理,并设立污水桶,对产生的生活污水进行收集后集中倾倒至污水管网中。
          2.芝罘区农发局对方正理石销售处下达《责令停止水事违法行为通知书》(烟芝农发责停字20186号),责令该单位立即停止违法行为,限期3日封填水井,采取补救措施。
          截至9月6日下午,周边卫生得到清理整治,预计9月9日前完成水井封填。
        

8D0905-8      芝罘区发电厂红旗西路路北车掌柜后院,烟台德通模具制品有限公司,夜间生产(橡胶制品),水、大气污染。芝罘区水大气污染      9月6日,针对反映的烟台德通模具有限公司环境问题,芝罘区环保局对该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烟台德通模具有限公司位于只楚南路2号,主要从事模具加工及金属制品销售,现场检查时企业处于停产状态,企业主要生产设备有冲床、硫化仪、车床等,主要生产工艺为原料-机床加工-橡胶硫化-组装-成品。该企业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企业在生产过程中无生产废水排放,橡胶硫化及烘干工艺中存在废气排放问题。      根据调查情况,该企业未办理环评手续,属“散乱污”关停取缔类企业。芝罘区环保局于9月6日对该企业进行了查封,并对该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约谈,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烟芝环责改字[2018]40号)要求该企业停止生产,完成“两断”工作,并限期十月底前完成“三清”工作。凤凰台街道办事处将按照芝罘区环保局“散乱污”处理要求,对该企业实施“两断三清”。约谈1人
9D0905-9    莱山区新城南街(石沟屯)西头小红桶烧烤,油烟扰民。莱山区油烟污染      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莱山区环保局9月6日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莱山区新城南街西首小红桶烧烤主营烧烤业务,油烟经油烟净化器处理后排放。
          9月6日,莱山区环保局聘请第三方检测机构对该单位餐饮油烟排放情况进行检测,结果未超过排放标准。但经营过程中产生的油烟可能对居民产生影响。
   
      莱山区环保局已责令该店加强环境管理,定期清理油烟净化器,确保油烟达标排放,尽量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10D0905-10    蓬莱市登州街道一品洋房小区西300米铸造厂,夜间生产(下半夜),产生刺鼻性气味。蓬莱市大气污染      9月7日,蓬莱市环保局、登州镇政府、蓬莱电视台等单位联合进行了现场调查核实。经查,该铸造厂为蓬莱崟盛机械有限公司,企业环境影响登记表2015年2月5日通过蓬莱市环保局审批。为节约成本,企业利用低谷电价的时间段(23:00-次日7:00时)进行夜间生产。该企业产生气味主要来源为电炉加热和浇铸工序。电炉加热工序产生的废气通过集气罩收集后经雨淋式除尘脱硫塔+活性炭处理后排放。浇铸工序树脂砂和覆膜砂加热冷却产生的废气通过集气罩收集后经布袋除尘器+旋风雨淋式除尘除硫塔处理后排放。9月8日山东天辰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对排放废气进行监测,厂界、排放口监测结果达标。该公司生产过程中,有一定异味产生。      蓬莱市环保局要求企业完善废气处理设施,加强废气处理设施的保养维护,同时提高废气收集效果,减少无组织废气排放产生的异味对周边的影响。
   

11D0905-11      招远市罗峰路办事处罗峰路兴悦世嘉小区:1、东北约1公里国大黄金冶炼厂,每晚11点排放刺激性气味。2、北养猪、养牛场气味扰民。招远市大气污染      1.9月6日,招远市环境保护局会同经济与信息化局对信访人反映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核查。                                               
          经查,信访人反映的是山东国大黄金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位于招远市国大路668号,成立于1986年,法定代表人徐某某,有排污许可证(招环排气字060号),下设冶炼一公司、二公司、三公司和硫酸发电公司,主要从事黄金、白银和硫酸的生产和销售,主要原材料是金精矿,生产工艺有焙烧氰化工艺、直接氰化工艺、硫酸生产和余热发电工艺,现有项目均有环保审批、验收手续。现场检查时该企业一套制酸系统于2017年1月停产至今,其余四套制酸系统均在生产。                      
          关于“兴悦世嘉小区东北约1公里国大黄金冶炼厂,每晚11点排放刺激性气味”问题。该公司废气主要是制酸系统产生的制酸尾气,采用两转两吸生产工艺,共有5个废气排放口,主要污染物为二氧化硫、氮氧化物、颗粒物,制酸系统尾气治理设施均采用“双氧水+电除雾”处理工艺,处理后的废气经米高排气筒排放,排气筒末端均建设有在线监测设施并与烟台市环保局监控中心联网运行。9月6日现场检查时,该公司硫酸生产系统一套未生产,其余4套系统正常生产,各套废气处理设施正在运行,经查阅该公司制酸系统4个排气筒2018年8月1日至今在线监测历史数据显示达标率为100%;招远市环保局委托烟台鲁东分析测试有限公司对该公司制酸系统外排废气进行现场检测,晚11时对该公司无组织排放废气进行了现场检测;9月7日,烟台鲁东分析测试有限公司出具检测报告(编号:HW20180904002),二氧化硫、氮氧化物、颗粒物排放浓度符合《山东省区域性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DB37/2376-2013)标准要求;厂界无组织废气检测结果符合《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   16297-1996)标准要求。
          虽然该公司在招远市环保局多次检查、抽查过程中外排废气均能够达标,但不排除因设备故障等紧急情况下有超标排放的现象,存在环境污染隐患。
         2.9月6日,招远市畜牧兽医局会同梦芝街道办事处、招远市环保局进行了现场检查。
       经查,   养猪场位于梦芝街道办事处十里铺村东南,距兴悦世嘉小区北约120米,场主为杨某某,该场自1999年冬开始养殖,占地15亩,现存栏生猪1100头,有储粪场,场区中部大污水池有污水外溢现象,建有南北两栋猪舍,南侧猪舍未做雨污分离,东头两个小污水池不合格,北侧猪舍雨污分离不合格,东北角污水池有污水外排情况,现场检查有臭味。
        养牛场位于梦芝街道办事处十里铺村东南,距兴悦世嘉小区北约400余米处,场主为张某某,该场自2009年开始养殖,占地1.5亩,存养奶牛5头、肉牛8头,场区建有污水池、储粪场、已做雨污分离,现场检查时储粪场外有少量牛粪满溢堆积,无明显异味。
      1.招远市环境保护局责令该公司加强治污设施的运行管理,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同时加强对厂界无组织排放废气的监测,采取有效措施,避免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
          2.招远市畜牧局、梦芝街道办事处、环保局联合调查组责令养猪场负责人杨某某立即清理大污水池南侧溢流的污水,南北两栋猪舍进行雨污分离;南侧猪舍东建设达到“防雨防渗防溢流”要求的污水池;北侧猪舍东北的污水池封堵排水口。以上改造措施限9月13日前完成,加强日常卫生管理,及时清理粪污,减少异味。
          3.招远市畜牧局、梦芝街道办事处、环保局联合调查组责令养牛户9月9日前将牛粪清理完毕,做好日常卫生管理,减少异味。

12D0905-12高新区港城东大街通海河水污染。高新区水污染     9月6日,高新区规划国土建设局会同高新区市政养管所对通海河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通海河位于高新区段是一条景观河,该河河水主要来自自然降水,由南向北穿过港城东大街流入黄海。该河沿岸高新区境内无工业企业。现场检查时,未发现有排污管道,在港城东大街桥下东侧雨水管道发现有不明水体排入通海河。经调查,该水主要来自于港城东大街市政工程基坑降水,为地下水。现场已对河水和“工程基坑降水”取样检测。      1.高新区规划国土设局要求高新区市政养管所加强河流巡察,确保无污水流入。
        2.同时定期进行水质监测,防止水污染发生。
        3.高新区规划国土设局将根据监测结果进一步处理。

13D0905-13    芝罘区只楚路107医院附近,只楚药业排放有刺激性气体(酸臭味)扰民。芝罘区大气污染    9月6日,芝罘区环保局对福安药业集团烟台只楚药业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                                         
          经查,福安药业集团烟台只楚药业有限公司位于芝罘区烟福路1号,主要产品是硫酸庆大霉素,主要生产工艺是以淀粉、大豆、玉米为主要原料,经发酵、提炼、成盐与脱色、干燥、包装等工序制成产品。该企业环评审批手续及验收手续齐全。                                                              
          现场检查时企业各项大气污染治理设施处于正常运行状态;企业的一、七工段处于停产状态;企业发酵车间门窗处于关闭状态,车间采取密闭措施并对产生的废气进行收集,经3套尾气洗涤塔处理后排放;污水处理站采取了对原水池、酸化池、隔膜压滤机、一级好氧池、污泥储运间等设施密闭,产生的废气经收集后经气体洗涤塔处理排放,厌氧罐产生的沼气经沼气锅炉回收利用。企业污水处理站及废渣转运设施附近有异味。
        前期,该企业针对异味问题采取了下列措施。
          1.封闭发酵车间门窗、加装降温设施,降低车间异味外溢并对车间废气进行收集处理后排放。
          2.提取车间振动筛加装集气罩,收集提炼废气引入气体洗涤塔洗涤处理。
          3.封闭污泥储运箱,并采购使用配有封闭式料仓的新式运输槽车,对有机污泥的产生、装卸和外运过程进行空间密封。
          4.对污水处理站污泥浓缩池、沉淀池、氧化池等治理设施进行全封闭,并将污水处理过程中产生的废气引入气体洗涤塔进行处理。目前该企业正在对引进的“NORASYSTEM异味去除剂”进行试用,并根据效果进行推广使用。                                                                 
          该企业分别于2018年4月10日委托烟台净朗测试有限公司和8月25日委托烟台同济测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企业废气(臭气浓度、氨气和硫化氢等大气污染物)排放情况进行自主检测,并出具《检测报告》(报告编号:烟台净朗字2018年第041010号和No.20180824-318),检测结果达到《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   14554-1993)及《山东省区域性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DB 37/ 2376-2013)。
      1、针对该企业现场检查发现的异味问题,芝罘区环保局已对该企业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烟芝环责改字〔2018〕第31号),责令该企业在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的基础上,采取进一步措施对企业产生的异味进行深度治理。                               
          2、9月8日,芝罘区环保局对该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要求该企业加强日常管理,对易产生异味的发酵工段和污水处理站加强自主巡查力度,落实各项环境保护政策要求;定期对废气收集处理设施进行维护升级,确保废气收集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加强异味处理技术手段的交流和运用,进一步降低异味影响。                    
          3、下步,芝罘区环保局将继续加大对该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严格要求该企业加强精细化管理,落实整改措施。
约谈1人
14D0905-14    莱州市土山镇北庄村原某义压延厂;原某君橡胶厂粉尘、异味扰民。莱州市大气扬尘污染    针对群众反映问题,9月6日莱州市环保局会同土山镇政府进行了现场检查。
          1.原某义压延厂实名原某礼压延厂,位于莱州市土山镇北庄村,主要从事橡胶压延项目生产,无环保手续。现场检查时,该企业已停产,无生产迹象,但不排除生产时存在粉尘、异味扰民问题。该企业属于“散乱污”取缔类项目。
          2.原某君橡胶厂全名为莱州市永昌橡塑有限公司,与8月22日交办的D0821-37、8月29日交办的X0828-8、8月30日交办的D0829-6、X0829-7、9月1日交办的X0831-4、9月2日交办的X0901-3为同一案件。该企业参加了山东省化工行业“四评级一评价”工作,根据山东省经信委、发改委、国土厅、住建厅、环保厅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快推进违规化工企业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鲁经信〔2018〕205号)文件要求,符合补办相关手续条件,目前正按照要求进行停产整改。
是     1.9月6日土山镇政府对原某礼压延厂采取“两断三清”,予以取缔。
          2.9月6日莱州市环保局对莱州市永昌橡塑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约谈;莱州市化专办会同莱州市发改、住建、国土、环保等部门和土山镇政府责令莱州市永昌橡塑有限公司按照鲁经信〔2018〕205号文件要求进行整改,同时加强对该区域企业日常巡查监管,整改未完成前严禁擅自生产,9月底前未完成整改的,坚决予以取缔。
约谈1人
15D0905-15      龙口市新嘉街道办事处北曲村村东南,原养鸡场园内:1、生产防盗门夜间喷漆有异味。2、塑料颗粒厂夜间生产有异味。环保检查时停产,检查后夜间继续生产。龙口市大气污染      9月6日,龙口市小散乱污及土小整治组会同龙口市环保局、新嘉街道办事处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新嘉街道北曲村村东南原养鸡场院内有木门厂和废旧塑料加工点。
          1.木门厂名为龙口市龙口龙兴装饰材料厂,年产1000套喷漆木门,其现状环境影响评估报告于2017年12月取得了龙口市环保局备案意见(龙环评函[2017]257号)。其喷漆工序产生的废气由集气罩收集后,经水喷淋+UV光氧净化器处理后排放。现场检查时,该厂因无订单未生产,现场无异味。
          2.废旧塑料加工点经营者为安徽人高某,收购废旧塑料进行粉碎加工,无审批手续,属于“散乱污”。2018年8月16日,新嘉街道办事处会同龙口市环保局已对该塑料颗粒加工点进行了查封。现场检查时,现场无生产迹象,有部分原料未清理彻底;经了解农电管理部门,8月16日后该加工点电表用量无变化,不存在夜间生产问题。
          9月6日晚,龙口市环保局进行了现场检查,龙口市龙口龙兴装饰材料厂未生产,现场无生产迹象。废旧塑料加工点正在清理原料,现场未闻及异味。
    9月6日,新嘉街道办事处责令当事人高某清除剩余原料。
        9月8日完成整改,废旧塑料加工点机器设备和剩余原料已全部清理干净。

16D0905-16    蓬莱市南关路2—3号,山东民和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养鸡场气味影响后韩村居民生活。蓬莱市大气污染       9月7日,蓬莱市畜牧局、蓬莱市纪委、南王街道办事处、蓬莱市环保局、电视台联合进行现场核查。经查,群众反映的山东民和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在蓬莱市南王街道后韩村村西的肉鸡产业化基地。该基地是农业部认定的生物安全隔离区,粪便日产日清,全程机械化收集;养殖废水采用封闭管道收集;收集后的粪便和养殖废水集中送山东民和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2018年8月15日、9月4日,山东天辰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两次对该基地厂界臭气浓度进行了检测,检测结果均达标。但不排除饲养过程中产生异味。      蓬莱市畜牧局要求该企业加强日常管理,通过在饲料中添加益生菌、粪便日产日清、封闭输送运输等措施降低臭味,定期组织废气检测,确保废气达标排放。
17D0905-18    莱山区天合城9号楼北,变电站夜间噪音扰民。莱山区噪声污染      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莱山区环保局9月6日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莱山区初家变电站位于天合城小区西、迎春大街路东,其东、南两侧厂界与天合城小区毗邻,变电站日常运行有稳态噪声排放。
          9月6日,莱山区环保局聘请第三方检测机构对该变电站东、南两侧厂界夜间噪声进行了检测,结果分别为48dB、47dB,均未超过夜间排放标准(50dB)。但变电站运行产生的噪声对居民存在一定影响。
   
    莱山区环保局已责令管理单位加强设备维护,尽量减少噪音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18D0905-19    莱阳市大夼镇宏尚食品厂东小型炼铁厂,晚上生产排出浓烟大气污染。莱阳市大气污染      9月6日,莱阳市环保局、大夼镇政府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了检查。经查,投诉反映的小型炼钢厂实为莱阳凯盛机械有限责任公司,位于大夼镇驻地。该企业于2017年8月编制了建设项目现状环境影响评估报告,2017年10月通过了莱阳市环保局审批。其工艺流程为:铸造用钢→电炉→浇铸→自然冷却→入库。经核实,由于受市场因素影响,该企业自今年以来一直处于停产状态,9月初才开始调试生产,因废气治理设施未达到最佳效果,出现冒烟现象,企业发现问题后立即停止生产。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未生产,无生产迹象。
      莱阳市环保局责令企业进行整改,在废气治理设施未达到应有效果前,严禁恢复生产,否则将依法严肃处理。
19D0905-20    海阳市海阳路65号景泰皇家花园2#附近,粥全粥道和布拉格饭店,油烟、噪声扰民。海阳市油烟噪声污染     9月6日,海阳市东村街道办事处、海阳市环保局、海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进行了现场核查。
         1.关于“油烟污染”问题。经查,粥全粥到店油烟净化器年久失修,油烟处理不彻底;奇益(布拉格)麻辣烫店经营过程产生的油气经排气扇吸入排气管道对外直排,管道出口位于小区内。
         2.关于“噪音污染”问题。经调查,粥全粥到饭店油烟净化器设备老化,运行过程声音较大;奇益(布拉格)麻辣烫店所安装的排气扇运行过程声音较大。
      1.东村街道办事处要求粥全粥到店对油烟处理装置进行更新,目前已完成,并于9月底前将油烟排放管道加长至小区墙外夹道。
          2.对奇益(布拉格)麻辣烫店通往景泰花园内的油烟直排管道口进行封堵,已于9月5日完成。
        3.东村街道办事处要求2家饭店,进一步采取降噪措施,及时清洗油烟机,密闭管道,减少噪音、油烟对周边群众的影响。

20D0905-21   牟平区武宁街道办事处吕家疃村村西,养猪场气味大,污水排到河道,污染水源。牟平区大气水污染      9月7日,牟平区环保局、武宁街道办事处、牟平区畜牧局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该养猪场位于牟平区武宁街道办事处吕家疃村村西500米,业主为王某某,主要从事生猪养殖,年出栏量约200头。现场检查时,无明显气味,养猪场周边无河道(仅一条小土沟),无水源地,该养猪场粪便堆存场所和污水处理池不符合规范,有养殖废水外排痕迹。     1.牟平区环保局执法人员现场对该养猪场下达了《环境监察现场调查处理单》(编号0023171),要求对其粪便堆存场和污水处理池进行规范化整改,粪便及时覆盖,养殖废水用于周边农田灌溉,污水禁止外排。
         2.武宁街道办事处要求所在村委,督促养殖户按照要求,限9月17号前完成整改。

21X0901-1   牟平区王格庄镇宋家沟村南石子厂,无手续,扬尘影响苹果树生长。牟平区扬尘污染     9月7日,牟平区王格庄镇政府、牟平区国土分局、牟平区环保局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宋家沟村南石子厂位于乳山市崖子镇大崮头村范围内,并非牟平区辖区。宋家沟村果树种植范围未受到扬尘影响。

22X0901-2   牟平区玉林店镇十六里头村北搅拌站和砖厂粉尘污染严重,污水排放到南沟道上。牟平区水扬尘污染     9月6日,牟平区环保局、玉林店政府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位于玉林店镇十六里头村北搅拌站和砖厂分别为烟台牟平永安混凝土搅拌有限公司和烟台市永安建材有限公司。
         1、烟台牟平永安混凝土搅拌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3月22日,该项目于2006年8月30日办理的环评审批手续,并通过环保竣工验收,主要从事混凝土搅拌、加工、销售;现场检查时,该公司生产正常,搅拌塔均安装有除尘设施,正常运行,沙石原料堆覆盖不完全,正在增设围挡,院内地面有轻微积尘,车辆行驶存在少量扬尘;检查发现,该公司洗车过程中,由于管理不善,冲洗车辆水龙头不关闭、水管头随意摆放,造成自来水在院内漫流,通过雨水管道排到该公司南院墙外小道上。
         2、烟台市永安建材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5月5日,2009年,牟平区实施“两河工程”建设,该公司厂区由原址搬迁至玉林店镇十六里头村村北,该项目搬迁后在补办环评审批手续时,未能通过环保部门审批,未能取得项目用地手续,2013年9月被国土部门查封停产至今,现场检查未发现该公司存在生产迹象及产生粉尘污染问题。
    牟平区环保局责令烟台牟平永安混凝土搅拌有限公司:
        1.加强对冲洗车辆废水收集管理,禁止废水外排。
          2.进一步加强抑尘、降尘措施,减少粉尘对周围环境的影响。
          3.尽快完成原料堆场的治理改造,改造未完成前,采取完全覆盖或洒水保湿等措施,防止扬尘污染。
          4.采取有效措施,保持厂区地面的整洁,禁止过度洒水或冲洗厂区地面,造成废水外排情况发生。
   

23X0901-3      栖霞市官道镇柞岚头村东的小方山,有多个无手续的非法采矿、石子厂,破坏山体、污染地下水,粉尘、噪声扰民。栖霞市水扬尘污染      9月7日,栖霞市环保局、栖霞市国土局、观里镇政府针对群众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官道镇柞岚村东的小方山上,只有栖霞恒发石材有限公司一家石材开采及加工企业,该企业2016年8月办理了环评审批手续,主要从事石子加工,生产工艺为:开采—运输—破碎—筛分—成品,生产过程无废水产生,目前正在组织环保竣工验收。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已停止生产,无生产痕迹。厂房、料棚、传送设备均进行了全封闭,露天存放物料堆场进行了遮盖,在山坡上原矿坑处有2台铲车正在平整场地,1台洒水车正在对新栽种的树苗进行洒水作业。栖霞市环保局对霞恒发石材有限公司生活区自用水井进行采样检测,检测结果符合《地下水质量标准(GB/T   14848-2017)》。
    栖霞市环保局责令栖霞恒发石材有限公司未完成环保设施竣工验收前不得恢复生产。
24X0901-4      栖霞市桃村镇大楚留村西沟套边,铜业道南有个翻砂厂,扬尘、气味扰民,无任何手续和环保设备。栖霞市大气粉尘污染   
          9月7日,栖霞市环保局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群众反映的翻砂厂实为铸造厂,该厂位于栖霞市桃村镇大楚留村南约100米,从事金属铸件加工,无相关环保手续,属于“散乱污”企业。主要产品为联轴器、液压缸端盖,年产量200吨。生产工艺为:生铁—熔化(电炉)—倒模—成型。主要设备有:电炉一台(0.5吨)、混砂机一台、抛丸机一台。
          现场检查时,该厂正在生产,未配套污染防治设施,车间地面有积尘,车间内有异味。
   
   
    1.栖霞市环保局责令该厂立即停止生产。
        2.桃村镇政府依法对该厂予以取缔,限10月10日前清理完毕。

25X0901-5      莱山区德尚世家小区居民反映垃圾中转站臭气扰民,对周边环境污染严重,对督改结果中让物业公司加强管理的答复意见不能接受,要求垃圾站搬离小区。莱山区垃圾污染      针对群众反映问题,滨海路街道办事处9月7日现场检查。经查,按规划德尚世家小区在4-3(39)号楼与4-4(44)号楼之间规划设置的垃圾转运站,与周边建筑物距离不少于5米,符合并满足《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规范要求》。按规范要求应采用封闭式设施,力求垃圾存放和转运不外露。该中转站无垃圾散落,无明显异味散发,垃圾箱为地埋式已做防渗措施无渗液溢流,不存在垃圾中转站附近脏乱差的情况。
          该小区物业每日中午、晚上两次对垃圾箱进行冲刷,每月1号、15号定期对垃圾站进行消毒,并将垃圾站顶盖由原来的铁盖更换为环保盖。
      滨海路街道办事处已要求物业公司加强管理,确保垃圾中转站周边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为小区居民创造良好的居住环境。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