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公开 > 市政府常务会议 > 会议内容
索引号: 113706000042603877/2018-24772 成文日期: 2018-10-31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烟台市政府召开第32次常务会议

日期:2018-07-07      来源: 市府办

字号:

7月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永霞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研究环保督察整改、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等事项,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听取了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和全市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会议指出,抓好环保督察整改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以鲜明的态度、果断的措施坚决扛起环境保护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全面梳理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按照《贯彻落实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要求,明确节点、卡实责任、强化督导,确保不折不扣全部按时整改到位。

会议研究了《烟台市试行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实施方案》。会议指出,试行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是今年我市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责任,做好生态环境损害调查、鉴定评估和索赔等工作。要严惩违法行为,对造成生态环境损害的责任者严格执法、依法处罚,确保生态环境损害得到足额赔偿,受损的生态环境及时修复。要曝光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典型案例,让“环境有价、损害赔偿”的理念深入人心。

会议听取了林业自然保护区存在问题整改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林业自然保护区各项保护措施,狠抓违规项目和设施的整改,及时清理自然保护区违法开发活动,尽快恢复生态原貌。要加强日常监督,坚持关口前移,强化源头监管,健全日常巡护、科学监测等管理制度,组织开展好严厉打击非法占用林业自然保护区和林地行为专项行动,切实提高林业自然保护区管理水平。

会议听取了国家海洋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国家海洋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抓紧列出问题清单,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狠抓问题整改,严格执行国家围填海管控规定,对违规项目该拆除的拆除,该停建的停建,坚决杜绝新上围填海项目。

会议要求,全市政府系统领导干部要讲政治、顾大局,在抓好经济工作的同时,全力抓好扫黑除恶、安全生产、信访稳定、交通拥堵治理、意识形态、廉洁自律等工作,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