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公开 > 市政府常务会议 > 会议内容
索引号: 113706000042603877/2018-24773 成文日期: 2018-10-30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烟台市政府召开第33次常务会议

日期:2018-07-25      来源: 市府办

字号:

7月2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永霞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研究安全生产、扫黑除恶、扶贫协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事项,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旅游旺季和主汛期,不安全不稳定因素增加。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快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强化道路交通、地下矿山、尾矿库、危化品、海上运输等重点领域监管,压实属地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部门的监管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指出,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有关部门铁拳出击、全力侦破,扫黑除恶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要始终保持打击各类黑恶势力的高压态势,针对当前涉黑问题新动向,聚焦重点案件,实施精准打击,严打严查“保护伞”,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会议听取了进一步做好对口扶贫协作重庆巫山县工作有关情况汇报,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加强与巫山县的沟通对接,在基础设施、社会事业、农业农村、人才科技等方面加大对巫山的支持力度,助推巫山县实现全面脱贫。


会议研究了《烟台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会议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


强乡村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立足职责分工,搞好“四好农村路”建设,做好“农村厕所革命”、农村垃圾综合治理等工作,积极探索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新内容、新方法和新机制,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宣传,鼓励倡导村民讲文明、讲卫生、树新风。


会议还研究了《烟台市支持区域性基金管理中心建设开展基金管理服务专项改革创新的政策措施》《烟台市新旧动能转换基金管理办法》《烟台市资本市场助推新旧动能转换若干政策》《关于统筹推进县域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的意见》《关于调整全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意见》《烟台市全民阅读促进条例(草案)》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