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公开 > 市政府常务会议 > 会议内容
索引号: 113706000042603877/2018-24770 成文日期: 2018-10-30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烟台市政府召开第30次常务会议

日期:2018-06-20      来源: 市府办

字号:

6月1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永霞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对全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烟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安排部署,研究国家卫生城市迎审、黑臭水体整治、经济运行和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山东和烟台视察工作,对我们寄予殷切期望,全市上下深受鼓舞。全市政府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烟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认识高度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真正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促进工作、推动发展、走在前列的强大动力。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突出抓好产业优化升级、创新驱动发展、基础设施提升、海洋强市建设和改革开放,在新旧动能转换上走在前列。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关于乡村振兴的部署要求,建立实施乡村振兴领导责任制,强化产业支撑,夯实基础设施,实行典型引路,在打造齐鲁样板上率先突破。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关于民生工作的部署要求,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抓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增加民生福祉,努力提高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持续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力度,坚决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在政府队伍建设上取得新成效。


会议研究了国家卫生城市迎审工作方案。会议指出,国家卫生城市是城市卫生工作的最高荣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国家卫生城市建设,坚持目标导向,狠抓行业整治和日常监管,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排查出的问题,全部建立台帐,加强督导,限期整改,确保不留死角、全面达标。要加强宣传引导,调动全社会参与卫生城市建设的积极性。


会议听取了迎接国家黑臭水体整治专项督查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黑臭水体整治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内容,事关生态环境改善。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河长制”,对黑臭水体进行逐条排查,确保全部按期整改到位。要坚持标本兼治,认真研究分析黑臭水体形成原因,坚决制止非法超标排放,加快推进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雨污分流改造等工作,尽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


会议听取了全市二季度经济运行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汇报。会议强调,今年以来,我市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全市经济运行稳中有进,保持在合理区间。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分析,对标年初预期目标,发挥优势,挖掘潜力,补齐短板,确保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要突出重点抓落实,聚焦当前重点工作,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做活经略海洋文章,大力推进乡村振兴,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