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工会

日期:2018-06-19 14:51    

字号:
主要职责
(一)根据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工运方针,按照市委和省总工会的工作部署,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确定工会工作的指导方针和任务,贯彻执行全市工会代表大会作出的决议,领导下级工会工作。 (二)依照法律和《中国工会章程》,贯彻落实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指导方针,进一步突出和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职能。 (三)对有关职工合法权益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向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工会反映职工群众的思想、愿望和要求,提出意见和建议;参与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有关政策、措施和制度的拟定,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 (四)加强工运理论政策的研究,贯彻执行工会各项组织制度和民主制度,检查和督促下级工会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研究指导工会自身改革与建设;指导下级工会组织开展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制度的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参与和民主监督工作,推动建立平等协商、签订集体合同制度和监督保证机制的工作;进一步协调劳动关系,指导和组织实施送温暖工程,促进职工队伍稳定;组织指导全市工会开展群众性劳动保护监督检查活动。 (五)协助县市区党委和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党组织管理下一级工会领导班子;负责全市工会干部的培训工作。 (六)协助市政府做好市级及以上劳动模范的评选、推荐和管理工作;负责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的评选、表彰和管理工作;承担全国“五一”和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状)获得者的评选、推荐及有关管理工作。 (七)负责全市工会经费和工会资产的管理、审查、审计工作;研究、制定工会组织兴办职工劳动福利事业的有关制度和规定;负责对工会兴办的职工劳动福利事业的指导、协调工作。 (八)负责全市工会对外交流工作,发展同各国家各地区工会组织的友好关系。 (九)承担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工会组织交办的其他事项。
内设机构
办公室、组织部、宣教文体部、生产保护部、保障工作部、民主管理与女职工部、财务部、私营企业工会委员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