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公开 > 市政府常务会议 > 会议内容
索引号: 113706000042603877/2018-24767 成文日期: 2018-10-30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烟台市政府召开第27次常务会议

日期:2018-05-23      来源: 市府办

字号:

5月2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永霞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研究服务外包产业发展、园区改革发展、河湖划界、推行护理保险制度等事项,安排部署当前工作。

会议通过《关于促进服务外包产业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指出,加快发展服务外包是稳定外贸增长、促进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抓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争创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为目标,围绕海洋经济服务、保税检测维修服务、IT软件产业服务、制造业功能服务、影视文化创意服务、跨境电商服务、国际贸易综合服务等7个重点领域,落实工作责任,强化体制机制创新,推动我市服务外包产业突破发展。

会议指出,园区是全市对外开放的主战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开放的视野、改革的精神谋划经济园区改革发展,创新管理体制,改革人事制度,理顺财税体制,提高行政效能,完善考核体系,努力把园区打造成为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和“双招双引”的主阵地。

会议通过《烟台市大沽夹河市属闸坝工程管理范围和保护范围划界工作实施方案》。指出,依法划定河湖及水利工程管护范围,是维护河湖生态环境和水利工程安全的重要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明确时限、落实责任,扎实开展大沽夹河市属闸坝工程划界工作,依法依规划定管理保护范围。

会议通过《关于开展职工长期护理保险工作的意见》。指出,在全市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是健全社会保障体系、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要通过实施长期护理保险,着力解决长期处于失能、失智状态的参保职工日常生活照料和与基本生活密切相关的医疗护理问题,提高参保职工的生活质量,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要扎实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对照省“10+3”协调推进体系,抓紧制定我市工作方案,加大项目建设力度;聚焦“双招双引”,强化资金、人才支撑,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和隆起带。要做好经略海洋文章,加快建设一流的国际性港口、完善的现代海洋产业体系、绿色可持续的海洋生态环境,推动我市在海洋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中走在全省前列。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六个推动”要求,加强调查研究,搞好战略规划,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中的“烟台板块”。要努力维护和谐稳定,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加强经济运行分析,巩固优势、补齐短板,强化要素供给保障,采取有力措施推动经济平稳健康运行,确保完成既定任务目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