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公开 > 市政府常务会议 > 会议内容
索引号: 113706000042603877/2018-24765 成文日期: 2018-04-28 22:41:31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烟台市政府召开第25次常务会议

日期:2018-04-28      来源: 市府办

字号:

4月28日下午,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永霞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全域旅游、人才公寓建设、应急管理、扶贫协作、海洋生态保护等工作。

会议指出,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是建设文化旅游名城的重要抓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大力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促进旅游与乡村振兴、工业经济、文化发展紧密结合,以“旅游+”方式打造新产品、新业态,加快将旅游业培育成为战略性支柱产业。要将全域旅游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增加旅游要素,完善旅游设施,优化旅游环境,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全市人才公寓建设筹集工作实施方案》。会议强调,人才是创新的核心要素,是城市核心竞争力之一。各级各部门要深入推进人才强市战略,创新人才引进培育政策,努力为各类人才在烟台创新创业提供优良的环境。要多措并举做好人才公寓建设筹集工作,构建符合我市实际的人才住房保障体系,为引进人才、留住人才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烟台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修订意见。会议指出,应急管理是检验政府履职水平的重要标志。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应急演练,增强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加强应急值守,超前、快速、高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要健全专家咨询机制,打造专业应急救援队伍体系,完善应急物资管理调拨机制,全面提升我市应急管理水平。

会议强调,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做好扶贫协作工作,落实扶贫资金,创新扶贫举措,以产业扶贫为重点,依托重庆市巫山县资源优势和产业特点,组织企业加强对接,推进务实合作。要加大人才支持力度,选派优秀人员开展支教、支医、技术指导、农民培训等帮扶工作。要做好就业培训,促进更多贫困人口就业脱贫。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推行湾长制加强海湾管理保护的方案》。会议指出,实行湾长制,对于推动近岸海域生态环境改善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海湾管理保护责任,加强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抓好海湾资源配置管理、污染防治、生态整治修复、执法监管等工作,努力打造“水清、岸绿、滩净、湾美、物丰”的美丽海洋,加快建设绿色可持续的海洋生态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郑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