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公开 > 市政府常务会议 > 会议内容
索引号: 113706000042603877/2018-24762 成文日期: 2018-04-12 10:01:39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烟台市政府召开第22次常务会议

日期:2018-03-30      来源: 市府办

字号:

3月3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永霞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安全生产正处于事故易发多发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坚决把政府属地领导责任、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大行动,突出抓好省政府安委会巡查组发现问题整改,督促企业加快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严格抓好复产复工验收,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烟台市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草案)》。会议指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面依法治国”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推进重点领域政府立法。要充分发挥各级领导干部“关键少数”表率作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形成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抓改革、谋发展、促稳定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全面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以“两个走在前列、一个全面开创”为目标,努力把各项工作干在实处、做出实效,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烟台落地见效。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科学研判经济走势,确保全市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发展。要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全力推动市级重点项目建设,为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提供有力支撑。要坚持发展稳定两手抓、两手硬,着力抓好信访稳定、社会治安、安全生产、食药安全、森林防火以及金融风险防控等工作,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谐稳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