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监督所市区联动检查消毒产品经营单位

发布日期:2018-02-06 信息来源:市卫计委监督所 字体:【

       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为确保广大市民过上欢乐祥和的节日。近日,按照市卫生计生委下发的《关于做好春节期间消毒产品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烟台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联合莱山区卫生计生监督所、芝罘区卫生计生监督所对市区的消毒产品经营单位进行了联合执法检查。

       此次主要检查超市、药店等经营的“消字号”产品,包括碘伏、75%酒精等消毒剂,抑菌洗液、卫生纸、餐巾纸、卫生巾、湿巾等卫生用品。检查内容包括核查经营单位营业执照等相关资质是否合法、有效,是否建立消毒产品进货验收制度,核查国产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消毒产品卫生许可批件或卫生安全评价报告(含产品备案情况),核查消毒产品名称及消毒产品标签(铭牌)、说明书是否符合相关规定,检查消毒产品进货记录和有效期。

       市区两级卫生计生监督机构共检查5家超市8家连锁药店,检查消毒产品50余个。经检查发现,所有经营单位都有消毒产品进货记录,都能对进货进行验收,但是没有建立独立的消毒产品进货验收制度。其中,有6家单位能够现场提供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消毒产品卫生许可批件或卫生安全评价报告;有7家单位不能现场提供,市卫计委监督所下达监督意见书,要求不能现场提供的相关单位,要在5日内提供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消毒产品卫生许可批件或卫生安全评价报告。

       这次开展的消毒产品监管工作,打击了销售假冒伪劣消毒产品违法行为,净化了消毒产品经营市场环境,保障了广大市民的合法权益。下一步,市卫计委监督所将继续在全市开展消毒产品监管行动。


信息来源:市卫计委监督所

打印 纠错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