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00004260002E/2018-36354 成文日期: 2018-02-05
发布机构: 原市农业局 组配分类: 重点工作

市农业局组织收看全国、全省春管春耕暨种植结构调整工作视频会议

日期:2018-02-05      来源: 烟台市农业局

字号:

  2018年2月5日,农业部和省农业厅召开了全国、全省春管春耕暨种植结构调整工作视频会议,农业部余部长和省农业厅褚厅长对全国、全省春管春耕和种植结构调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和安排。市农业局组织相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市分会场进行了收看,海阳、栖霞、蓬莱、牟平等县市区在县级分会场进行了收看。省会议结束后,市农业局吕常厚副局长对烟台市春季农业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与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切实抓好冬春麦田管理工作。尽管去年小麦冬前苗情较好,但前期持续低温对小麦安全越冬造成很大影响,各地要按照市局印发的《春季麦田管理技术意见》要求,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搞好“苗情、墒情、病虫草情”调查,引导农民抓好划锄镇压、肥水管理、病虫草综合防治等措施的落实,促进苗情转化升级。二要切实抓好春耕备耕工作。要加强农资的调度与监管,密切关注种子、农药、化肥、农膜等农资的市场供求和价格变化,及早组织货源,做好余缺调剂。要围绕种子种苗、农药、肥料等重要农资,集中力量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要抓好科技培训与推广,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调整和乡村振兴战略需求,针对不同区域产业特色,通过开展集中培训、网络授课等方式,把先进农业生产技术、现代农业管理知识传播给广大农民,为全市农业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要大力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特别是研究开发适宜山地作业、以及果园等特色高效产业的特种机械,推进农机农艺相结合,提高生产效率,节约生产成本。三要切实抓好种植业结构调整。要抓好蔬菜产业的“提档扩面”,提档,就是大力发展设施蔬菜种植,提高生产档次;扩面,就是适当扩大蔬菜种植总面积,真正把蔬菜产业培育成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特别是在当前全市气候持续低温寡照的情况下,一定要加强设施蔬菜的生产管理,确保节日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要抓好果茶产业的“提质扩品”,提质,就是提高产品的内在品质,以优异的质量打造过硬的品牌;扩品,就是实施“早中晚、红黄绿、新奇特、甜香脆”方案,扩大种植的种类和品种,满足多样化、个性化市场需求。要抓好一二三产业融合,加快“新六产”发展步伐,加速新旧动能转换,推进供给侧结构调整,为乡村振兴提供持续强劲动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