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00004259829W/2018-36656 成文日期: 2018-02-28
发布机构: 民族宗教局 组配分类: 工作进展

推动新旧动能转换 谋划当前重点工作

日期:2018-02-28     

字号: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国斌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指出,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精神,紧紧围绕“政治站位高不高、大局意识强不强、工作作风实不实、组织纪律严不严、工作环境好不好”等方面要求,结合民族宗教工作实际,切实对照先进查摆问题、学习先进搞好创新、赶超先进取得突破,着力研究制定解决当前民族宗教领域重点难点问题的办法和对策,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会上,局各科室负责人认真分析了当前形势,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对2018年度工作进行了规划,各分管领导对分管科室交流内容进行了点评。

办公室: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提高工作素质,树立文明机关形象;改善工作环境,提高工作效率。全力改进,以钉钉子的精神,让办公室的工作见成效、见效率,让局领导和同志们满意。

民族科:开展民族关系调研,推动民品政策落实,强化民族领域舆情监测和风险防控,大力推进民族文化体育事业发展,全面促进城市民族工作和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宗教一科:以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以全面学习贯彻《宗教事务条例》为主线,针对佛道教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以重点工作为突破口,进一步推动佛道教管理规范化,引导佛道教界发挥积极作用。

宗教二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三级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实施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转变作风、担当尽责、创新发展,努力推动天主教、基督教工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宣教科:紧紧围绕全局工作任务,以工作目标为导向,充分发挥科室职能,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全面做好依法行政工作,进一步加强信息报送,扎实开展宣传教育,为民族宗教工作开展打牢基础。

房管科:积极探索宗教房产由微观管理到宏观管理的新路子,指导宗教团体把所属房产管理好、维护好、使用好,实现宗教房产保值增值。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