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春运大幕2月1日开启

发布日期:2018-02-01 信息来源:中国海阳 字体:【

近日,记者从海阳市道路运输部门了解到,2018年海阳市春运工作将从2月1日开始,3月12日结束,共计40天。全市道路运输系统已提前5天进入春运工作状态。

今年春运比去年延后19天,是近三年来开始最晚的春运。据市运管处有关负责人介绍,海阳市春运期间安全生产形式比较复杂。一是随着铁路、民航业的快速发展,私家车的进一步普及,预计今年的道路旅客运输总量仍将呈现下滑态势。但春节前后探亲流、民工流、游客流叠加,高峰时段的运输压力仍然较大。春运期间,预计海阳市道路客运量将达到16万人次,同比减少7%左右。二是春运期间,部分道路运输车辆可能存在疲劳驾驶、超限超载等违规现象,安全生产任务压力较大。三是春运期间也是寒潮、雾霾、雨雪天气比较集中的时间,将给道路运输工作带来较大困难,安全形势不容乐观。

为应对春运工作中可能出现的突发性安全事故,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及早准备,完善应急预案,从去年12月开始,就组织参加春运的从业人员应对冰、雪、雾、风等恶劣天气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对参与春运的350部客运班车、212部公交车、394部出租车进行了春运前的全面安检,防止任何参与春运的车辆“带病”上路。

根据以往经验,今年的春运期间客流高峰将出现在2月8日、13日、14日、15日(农历腊月二十三、二十八、二十九、除夕)和2月20日、21日(农历正月初五、初六)。为避免出现高峰时段旅客骤增的情况,烟台交运海阳公司还准备了充足的运力储备和旅游包车,随时待命。市运管处将加强道路运输市场监管,保证客运班车正班、正点运行,杜绝擅自停班、脱班、未经许可私自加班现象。同时,将严厉打击倒客、甩客、宰客及运营客车不按规定路线行驶、不按规定站点停靠等违法行为,以维护良好的春运市场秩序。

今年春运期间,交通运输部将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邀您共同话春运”调查评估活动,海阳市也将借助12328服务热线作用,及时受理旅客投诉举报、信息咨询和意见建议,方便群众随时随地表达意愿心声,反映利益诉求。


信息来源:中国海阳

打印 纠错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