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公开 > 市政府常务会议 > 会议内容
索引号: 113706000042603877/2018-24784 成文日期: 2018-11-30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烟台市政府召开第44次常务会议

日期:2018-12-03      来源: 市府办

字号:

11月30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中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研究公交都市创建、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环境保护、政务公开等事项。

会议通过了《烟台市公交都市主题创建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创建“公交都市”是缓解市区交通拥堵、提升公共交通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要优化调整公交线网,加快公交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智慧公交系统,提升综合服务管理水平,推广绿色低碳装备,加强公交文化建设,切实提高公交出行分担率,更好地满足群众出行需要。

会议通过了《关于加快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园及田园综合体建设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加快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园及田园综合体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促进农民致富的重要载体。要按照“一年有起色、两年见成效、四年大发展”的总体安排,着力抓好生产、产业、经营、生态、服务、运行等六大支撑体系建设,加快建成覆盖不同产业类型、不同地域特色、不同发展层次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和田园综合体,构建现代农业发展新格局。

会议听取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省环保督察和我市自然保护区有关情况汇报,研究了相关整改方案。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要狠抓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不折不扣坚决整改到位。要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教训,在全市开展集中拆违突击战和歼灭战,拆出声势、拆出形象,形成整治违建的高压态势。要高度重视自然保护区问题整改工作,确保按要求完成整改任务。

会议通过了《烟台市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会议指出,政务公开是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要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依法依规做好行政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全面加强政府信息发布、决策公开、政策解读、回应关切等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提高政府决策透明度和公信力。

会议还研究了首届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大会筹备工作、《蓬莱市北沟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方案》等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