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设宗旨

日期: 2018-12-27 17:02     

字号:

互动交流平台开设说明

 

一、开设宗旨及目的

“互动交流”栏目是烟台市人民政府在互联网上开设的市县两级统一管理的互动交流平台,按照“统一规划、分级建设、分级办理”原则,形成上下覆盖、部门联动、标准统一的政务服务咨询投诉体系。平台提供留言评论、在线访谈、征集调查和咨询投诉等多种功能,为公众提供方便、优质、高效的咨询互动服务,为听取民意、了解民愿、汇聚民智、回应民声提供平台支撑。

二、栏目使用说明

(一)对下列来信范围不予受理:

1、违反宪法和法律法规规定的;

2、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推翻社会主义制度的;

3、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和违反社会公序良俗的。

4、捏造或者歪曲事实,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的;

5、公开侮辱他人、捏造事实诽谤他人或者恶意攻击他人的;

6、反映非行政管辖范围内问题的;

7、不属于政务职能范畴的;

8、通过诉讼、仲裁、纪检监察、行政复议、政府信息公开等程序解决的事项和已进入信访渠道的事项。

(二)注意事项:

1、信件内容要一事一件,提交信件成功后,工作人员会及时处理,请不要再重复提交;同时您将得到受理编号、查询码,请妥善保存,以备查询办理结果。

2、反映问题,要客观公正,具体详细,不要故弄玄乎,不能以个人好喜来歪曲事实; 看问题要全面统一,不能片面地产生岐义。

3、您需承担因您的信件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4、反映有关情况应按规定格式填写,并留下真实联系方式,以便在受理过程中进一步了解情况,您的个人信息会受到保护;特别是要写明信件有关时间、地点、事实,力求简明扼要,字数一般不要超过1000字。

5、请您在信件中使用文明用语,对于含有不文明用语的信件,概不予受理。

(三)网上民声

网上留言平台兼具咨询、投诉、建议等功能,在进行网上留言时,应注意以下事项:

1、咨询求助要提供具体的联系方式(如地址、电话、手机、联系人),以便有关部门进行回复。

2、对联系方式,我们将按照有关法规进行保密处理。如不希望在网上公开,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凭查询码进行查询。

3、对于反映情况不详及无具体联系方式或联系方式有误的,不予回复。

(四)民意征集

通过民意征集就重大问题征集群众意见或建议,该栏目会不定期的发布征集内容,群众可通过指定的方式就某些内容提出自己的意见或建议。

(五)网上调查

通过在线调查就重大事项征集群众意见,该栏目会不定期以调查问卷形式发起调查,群众可通过点击选项参与调查。

(六)在线访谈

该栏目通过网络问政的形式以“替百姓说话、为政府分忧、促社会和谐”为宗旨,以“履职践诺、治庸问责”为主题,充分发挥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的作用,认真落实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监督权,敞开大门听取各方面意见,搭建起网络问政干群连心桥,真正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