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政府门户网站 边督边改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我市的第三十二批信访件边督边改情况公布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我市的第三十二批信访件边督边改情况公布
发布日期:2018-12-12

根据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关于边督边改信息公开的相关要求,1212日,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我市的第批信访件边督边改情况向社会公布。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我市的第批信访件共计4件。截至1212日,已办结4件,现予以公开。其中,属实4件,不属实0件。

序号受理编号举报内容举报地点污染类型调查核实情况是否属实处理和整改情况问责情况
1X370000201812030001烟台市福山区振华街东段路面扬尘严重,附近空气中有油漆气味。烟台市大气12月7日,福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福山区环保局、高新区管委对信访件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有关情况如下:
1.关于“振华街东段路面扬尘严重”问题。经查,振华街东段长约1.1公里,路面已硬化。该段路面日常保洁由福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处负责,按时洒水清扫。经核实,因君悦湾小区热力管网建设造成该路段道路一定程度破损,破损面积约8平米,车辆经过时存在粘带现象,造成一定程度道路扬尘。
2.关于“附近空气中有油漆味”问题。经过对振华街东段两侧企业的排查,未发现存在喷漆工艺企业,未闻到油漆异味。
属实福山区政府责成福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路面进行修复,严格落实日常保洁措施,减少道路扬尘对周边群众影响。
2X370000201812030019烟台市莱州市土山镇西代古村博信车桥、徐某车桥、徐某丽车桥,东代古村金标车桥、徐某斌车桥,寨徐村徐某超车桥、燕工车桥,西河崖村诺信车桥,沙河镇岳里村宏安车桥,常胜村汇丰车桥、李某车桥,八里庄村千科车桥,民主村杰工车桥,无手续生产,喷漆作业气味刺鼻,无任何环保设施,废酸、废稀料直排地下,污染地下水,废油漆采用焚烧的方式处理,污染空气;沙河镇沙河中学南机械厂,土山镇琨盛机械厂,东代古村徐某义机械、志强机械、任某机械,杨王村杨某军机械,寨徐村安国机械厂无手续生产,喷漆作业气味刺鼻,无环保设施,污染空气。烟台市大气,水,土壤12月8日,莱州市政府组织市环保局、土山镇、沙河镇政府,对信访件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有关情况如下:
该交办件与编号X370000201811290003内容一致,涉及土山镇和沙河镇(两镇相邻)共20家企业。其中18家从事装载机车桥加工和机械配件加工(有喷漆作业企业10家);1家是废旧金属回收;1家经核实被投诉企业不存在。
一、有喷漆作业的10家车桥和机械配件加工企业。
1.无环保手续的企业7家,其中,属清理取缔类“散乱污”企业6家,分别为:博信车桥(即莱州市久鼎机械有限公司)、徐某斌车桥(即莱州市土山镇嘉合机械厂)、李某机械厂、千科车桥(即烟台仟科机械有限公司)、杰工车桥(即莱州市杰工机械厂)和琨盛机械厂(即莱州市琨盛铸造配件有限公司);属整改提升类企业1家,为燕工车桥(即莱州市燕工机械厂),莱州市环保局已责令其停止生产并进行了行政处罚,罚款27万元。
2.有环保手续的企业3家,分别为诺信车桥(即莱州市诺信机械有限公司)、宏安车桥(即莱州市沙河镇科威机械厂)和沙河中学南机械厂(即莱州市沙河镇鼎泰装载机配件厂)。其中,莱州市诺信机械有限公司和莱州市沙河镇科威机械厂因危险废物未申报及漆渣自行焚烧处理问题,已分别罚款3万元;莱州市沙河镇鼎泰装载机配件厂,经查,未发现环境违法问题。
现场检查时,10家企业均未生产,其中莱州市久鼎机械有限公司、李某机械厂、烟台仟科机械有限公司和莱州市杰工机械厂已经清理取缔完毕;莱州市土山镇嘉合机械厂和莱州市琨盛铸造配件有限公司正在清理中。
二、无喷漆作业的8家车桥配件和铸造加工企业。
这8家企业分别为:徐某车桥(即莱州博华机械有限公司)、徐某丽车桥(即莱州承乾工贸有限公司)、金标车桥(即莱州众鹏机械有限公司)、徐某超车桥(即莱州市土山镇广澳机械厂)、汇丰车桥(即莱州市沙河镇丰润工程机械配件厂)、志强机械(即莱州友邦机械有限公司)、杨某军机械(即莱州市宏特机械有限公司)和安国机械(即莱州市安国机械配件厂)。除某强机械无环保手续属“散乱污”外,其余7家企业均环保手续齐备。现场检查时,除杨某军机械正在生产外,其余7家企业未生产,均未发现废酸、废稀料直排地下、废油漆焚烧问题。
三、其它2家企业。
1.徐某义机械即徐金义废旧金属回收站,位于莱州市土山镇东代古庄村东北,1999年建厂,主要从事废旧金属回收,无环保手续,属“散乱污”企业。现场检查时,企业未生产。
2.信访反映的任洪机械,查无此处。
该件与D370000201811020092交办件已合并问责。
属实1.沙河镇政府加大对清理取缔企业的巡查力度,杜绝死灰复燃。
2.土山镇政府于12月31日前完成对莱州市土山镇嘉合机械厂、莱州市琨盛铸造配件有限公司、莱州友邦机械有限公司和徐某义废旧金属回收站4家“散乱污”企业的清理取缔。
3.莱州市环保局责令有喷漆工序的10家企业将其存储漆渣交由有资质机构进行处理。
与D370000201811020092交办件已合并问责。
3X370000201812030025烟台市海阳市辛安镇海头村存在三十余家养殖场,粪便随意堆放,地下水受到污染,并散发刺鼻气味。烟台市水,大气该信访件投诉内容与第8批(编号X370000201811080019)信访件投诉内容相同。12月7日,海阳市辛安镇政府、畜牧局、环保局联合对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有关情况如下:
海头村畜牧养殖户共31户,其中养猪8户、养貂23户,含规模养殖场1户,环保手续齐全,其余均为散养户,31户养殖户粪污配套设施齐全,符合“三防”标准。针对存在个别养殖户临时堆放粪便及异味问题,辛安镇已责令养殖户于11月9日完成整改。
1.关于“养殖场粪便随意堆放”问题。现场检查,所有养殖户临时堆放的粪便已得到彻底清理。
2.关于“地下水受到污染”问题。经查,海头村养殖场粪污全部用于农作物及果蔬的灌溉追肥,无外排现象。该村村民饮用水采用专用净水设备处理的纯净水,其他日常生活用水为该村统一自来水供水。11月9日,海阳市环境监测站对海头村自来水水样采样监测,高锰酸盐指数、氨氮、亚硝酸盐氮三项畜禽养殖特征污染物指标数据满足《地下水质量标准》(GB/T14848-2017)中的Ⅲ类水质标准,该村自来水水质并未受到养殖场污染。
3.关于“散发刺鼻气味”问题。现场检查,所有养殖户对养殖区的固体废弃物、粪便等进行及时清理,异味已基本消失。
属实海阳市政府责成辛安镇政府、海阳市畜牧局、海阳市环保局等部门配合联动,形成监管合力,确保该村养殖场严格按照有关要求进行运营,及时清理粪污,减轻异味的产生,坚决杜绝对环境造成污染。
4X370000201812030037烟台市莱阳市穴坊镇黄各庄村村前绿色二层楼和海阳市东村街道黑石埠河村有两家餐具清洗加工点,无环评手续,无污水处理设施,散发刺激性气味,属于“小散乱污”企业。烟台市水,大气12月7日,莱阳市穴坊镇政府、海阳市东村街道、经信局、环保局、市场监管局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有关情况如下:
一、莱阳市办理情况:
经查,投诉反映的穴坊镇黄格庄村餐具清洗加工点经营者为村民刘某雷,用自家平房当做车间,无环评手续,属于“散乱污”,于2017年10月被穴坊镇政府取缔。现场查看,设备已经废弃无恢复生产能力,平房内堆满杂物,供电电线已被断开,地面无积水,没有生产痕迹。
二、海阳市办理情况:
举报人反映的餐具清洗加工点位于海阳市东村街道黑石埠河村北,2017年5月至2017年10月,祁某军在此经营,主要从事餐具清洗、封装。后因经营不善,该消毒点倒闭,再未生产,餐具清洗设备都已出售。
1.关于“无环评手续”问题。经查,该餐具清洗加工点生产时未经环保部门审批,无环评手续。现场检查时,该餐具消毒点已倒闭,现场空旷,有约200平方米清洗车间一个,车间内未发现生产设备,无生产痕迹,无污水排放及异味扰民现象,该院正在进行对外出租。
2.关于“无污水处理设施”问题。经现场查看,加工点周边无污水排放痕迹,清洗餐具后的污水直接排入城市污水管网。
3.关于“散发刺激性气味”问题。经了解周边群众,该餐具清洗点生产时采用高温消毒,无异味产生。
属实1.莱阳市政府责成穴坊镇政府加强对刘某雷加工点的监管力度,防止其死灰复燃。
2.东村街道负责加强对祁某军加工点监管,杜绝死灰复燃,定期开展巡查,发现违法行为及时查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