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到桓台广饶调研督导污染治理环境整治和绿色生产情况

日期:2018-11-23 16:22    

字号:

11月21日,省委书记刘家义来到桓台县、广饶县,就落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促进污染治理、环境整治和绿色生产,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进行调研督导。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牢扛起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的政治责任,坚决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治,加快形成绿色生产方式,以实际行动坚定“两个维护”、检验生态文明建设成效。

  刘家义来到东岳集团,听取企业和当地有关方面污染治理情况汇报,察看环境整治措施落实情况,与专家一起研究改进思路举措;来到博汇集团,走近企业污泥填埋场,详细询问污染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刘家义强调,污染治理得怎么样、环境保护得好不好,关系群众生产生活,关系产品质量和企业信誉。企业要落实好环保主体责任,切实整治环境污染问题,以生态环保倒逼转型升级,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多赢。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负起责任,推动问题彻底整改到位,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广饶县乐安街道甄庙村在今年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下沉东营市期间,根据信访举报信息,发现存在土坑填埋垃圾问题。目前,当地已采取措施,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刘家义来到这里,认真听取整治情况汇报,察看土壤样本和施工情况,叮嘱当地负责同志要加快施工进度,全力抓好问题整改,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刘家义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生态环保领域发生的问题,根源在于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领导弱化、干部作风不扎实、能力素质不够高。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统领,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对环境突出问题,要不遮掩、不护短,查清源头、分析原因,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不折不扣坚决整改到位。要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对各类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全面整改。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挂帅、亲自部署、亲自负责,动真碰硬解决实际问题。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杜绝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算好政治账、经济账、社会账、形象账,持续加大环保力度,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新格局。

  省委常委、秘书长王清宪,省生态环境厅、淄博市、东营市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督导。(记者 李子路 张国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