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公开 > 市政府常务会议 > 会议内容
索引号: 113706000042603877/2018-24783 成文日期: 2018-11-21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烟台市政府召开第43次常务会议

日期:2018-11-21      来源: 市府办

字号:

11月21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中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研究建筑业改革、住房租赁市场、品牌农业、防灾减灾救灾等事项。

会议通过了《关于推进建筑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建筑业就业容量大、产业链条长,推动建筑业改革发展,对促进经济发展、保障改善民生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扎实推进建筑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转变建筑业生产方式,推动我市建筑业全面转型升级。要建立健全建设工程质量责任追溯体系,确保工程质量安全。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全面推行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通过了《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是深化住房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有利于改善居民住房条件、推动新型城镇化进程。要加快构建租购并举的住房体系,培育发展现代住房租赁产业,规范住房租赁市场秩序,实现城镇居民住有所居,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会议通过了《关于加快推进品牌农业建设的意见》。会议指出,加强品牌农业建设是推动我市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的重要举措。要聚焦乡村振兴战略,提升农产品质量,强化宣传推介,培育品牌企业,加快构建现代农业品牌体系,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繁荣。

会议研究了《关于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改革,实现从注重灾后救助向注重灾前预防转变,从应对单一灾种向综合减灾转变,从减少灾害损失向减轻灾害风险转变,全面提升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烟台市直管公房管理办法》《烟台市2018年度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考核办法》《关于加快构建政策体系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实施意见》《烟台市开展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行动计划(2018-2020)》等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