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一恶势力犯罪集团被查 成员有十几人

日期:2018-11-14 16:24    来源:水母网

字号:

  近期,龙口市人民检察院紧密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积极履行执检职能,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通过前期工作的扎实推进,大大提升了扫黑除恶的社会和法律效果。

  加大扫黑除恶宣传力度,具体落实联合工作机制。按照扫黑除恶专项工作部署,龙口市检察院积极推进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先后与龙口市看守所召开联席会议2次,制定联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机制文件3份,制定《严厉打击涉黑涉恶犯罪,从严掌握涉黑涉恶服刑人员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规定》1份,扎实开展在押人员宣传教育工作,开展集体谈话1次,分监室个别谈话7人次,到龙口市看守所面向民警,开展专题警示教育1次。9月新撰写专项工作信息材料3篇,转发7篇。开展监管场所派驻和各司法所巡视检察日常工作,每日填写检察日志,扎实做好各项基础台账工作,确保细致、准确。

  力查一批涉恶案件,加大对涉黑涉恶类案件打击力度。近期龙口市检察院立查了赵某等一案9人涉嫌寻衅滋事、聚众斗殴、非法拘禁的典型涉恶案件。赵某自2016年以来,以垄断龙口港周围停车场的停车业务为目的,组织了十余人为成员的恶势力犯罪集团,通过非法手段对竞争对手进行恐吓、报复。该案严重破坏了当地正常的经济、社会生活秩序。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强化涉黑涉恶在押人员及罪犯刑罚执行工作。对被监管人员开展个别谈话活动。每周四,从每个监室随机抽取两人,进行个别谈话,了解监室情况,对牢头狱霸情况进行全面调查,收集涉黑涉恶类线索。同时对看守所民警开展警示教育宣讲活动。并于今年9月25日开展以《强化责任风险意识,维护监管场所稳定》为主题的警示宣讲,龙口市看守所全体干警3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YMG记者 姜春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