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市纪委监委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日期:2018-10-22 09:08    

字号:

胶东在线10月21日讯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栖霞市纪委监委紧盯群众身边的涉黑涉恶腐败、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和工作推动不力三大问题,建立多项工作机制并狠抓落实,有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在完善信访举报机制方面,栖霞市充分利用纪委监委各举报平台,受理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和背后“保护伞”问题线索,建立专门工作台账。在此基础上,建立工作调度机制,定期召开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监察工作会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加强安排部署,持续传导压力,汇聚工作合力;对重点案件和重点问题线索,随时召开分析研判会议、工作协调会议,做到快查快办、有的放矢。


为使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栖霞市还建立了领导包案机制,由相关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分头包案,靠上去抓指导、抓协调、抓督促,集中优势兵力,力争最短时间内办结。在外部联动方面,栖霞市建立配合联动机制,加强与烟台市纪委、烟台市扫黑办沟通联系,在烟台全市率先出台了《办理职务犯罪案件工作衔接办法(试行)》,形成了权威高效、衔接顺畅的工作机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